從 聖經 看 '神為何改變人的名字'

 

17:5 你的名不要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
32:28 那人說,
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撒下12:24 大衛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進到她那裏去,與她同寢,她就生了一個兒子,
大衛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喜愛他
撒下12:25 就差遣申言者拿單,
為耶和華的緣故給他起名叫耶底底亞
1:42 於是領他到耶穌那裡。
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

     

神變更人名

 說明

經文

亞伯蘭
更名
亞伯拉罕

亞伯蘭意,得高舉的父亞伯拉罕意,多人的父神要完成祂永遠的定旨所需要的不是一個得高舉的人,乃是一位多人的父。(參一28,九1。)所以,亞伯拉罕改名,表徵他的人位更換,乃是為著完成神的定旨。在屬靈的經歷裏,真正的改名是從『我』改成基督,(加二20,)並從『我』改成神的恩典。(林前十五10。)惟有作神恩典的基督,不是『我,』纔能產生完成神定旨所需眾多的人。(見十五41。)參三二2728,約一42

17:4 與你立的約是這樣:你要成為多國的父
17:5 你的名不要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
17:6 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我必使多國從你而立,多王從你而出

雅各
更名
以色列

這裏主問雅各的名字,是要叫他知道自己是誰;他乃是雅各,一個抓奪者以色列意,與神較力者雅各的名字改為以色列,指明神至終要變化雅各先前你是抓奪的雅各現在你是以色列,是與神摔跤者這不是名稱的改變乃是你這個人,你的構成的改變
「以色列」就是和神較力,而要在摔跤中取勝的秘訣就是要狠狠抓住對方!於是改名後抓取目標變了,以前的雅各是竭力抓取世界之物現在的以色列則是要牢牢抓住神

32:26 那人說,天快亮了,讓我去罷。雅各卻說,你若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去
32:27 那人對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32: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所羅門
更名
耶底底亞

大衛給他起名叫所羅門,但神另外給他起名叫耶底底亞(參撒下十二:25)名意思是“耶和華愛他”大衛在罪中生了所羅門但他得到一個新名“耶和華愛他”這是寶貴的改變我們也是在罪中而生,有罪性,是違背神的,與神為敵,但主改變我們成為“主所愛的”把我們的罪性除去,放入聖潔,愛心,盼望,喜樂……。不但在地位上蒙主恩典在實際上也得到主的愛。從所羅門變為耶底底亞

撒下12:24 大衛安慰他的妻子拔示巴,進到她那裏去,與她同寢,她就生了一個兒子,大衛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喜愛他
撒下12:25 就差遣申言者拿單,為耶和華的緣故給他起名叫耶底底亞

基甸
更名
耶路巴力

他又名耶路巴力,就是用刀砍巴力讓巴力和他爭論的意思,(參士六:32用刀砍破偶像,除去與神為敵的東西的這是一個好名字。今天我們願意叫做耶路巴力,把心中與神為敵的東西除去。並舉起聖靈的寶劍,砍去一切與神為敵的偶像

6:32 所以當日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意思說,他拆毀巴力的壇,讓巴力與他爭辯

利未
更名
馬太

馬太是猶太人所定罪、藐視並厭惡的稅吏,(太十3,路十八11,太五46與註2,)也許地位很高。但他蒙了奴僕救主的呼召,以後且被選立為十二使徒之一。(三18。)這是何等的憐憫!
馬太在這裡特別標明自己是稅吏,也許是懷著感激,記念他的得救連一個受人藐視、有罪的稅吏,也能成為屬天國度君王的使徒。這是何等的救恩!

2:14 祂經過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10:3 腓力和巴多羅買;多馬和稅吏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

西門

更名

彼得(磯法)

加拉太二章九節說,雅各、磯法、約翰三人被視為召會的柱石。這裡彼得稱為磯法。我們知道磯法就是彼得,彼得就是磯法。聖經在本節用磯法這名,題醒我們彼得改名的事。當彼得頭一次被帶到主面前,主把他的名字從西門改為磯法,意思是石頭。(約一42。)毫無疑問,改名這件事指明,主的心意是要為著神的建造將他變化成石頭。雖然我們習慣說彼得、約翰,但在加拉太二章九節,保羅特意說磯法、約翰,為要給我們看見,如果我們要成為柱子,我們需要被變化天然的西門必須變化成磯法-石頭

1:40 聽見約翰的話,跟從耶穌的那兩個人中,一個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
1:41 他先找著自己的哥哥西門,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彌賽亞繙出來,就是基督。)
1:42 於是領他到耶穌那裡。耶穌看著他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繙出來,就是彼得。)

掃羅
更名
保羅

因著掃羅是主所揀選的器皿,所以他從母腹裡就被分別出來,並且蒙主呼召。(加一15。)主是主宰一切的,能按著祂在永遠裡的揀選使最兇暴的逼迫者成為器皿,成為領頭的使徒傳揚福音走他原先所抵擋並逼迫的路,以完成祂的使命
我們清楚看見保羅的改變從前逼迫教會一變而為傳福音的從前褻瀆主名,一變而為主受苦。過去是一個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後來在主的面前覺得自己是個罪魁過去以為自己是有所誇,但後來說:“除了主的十架之外,別無所誇。”這是大改變,完全的改變

22:6 我將到大馬色,正走的時候,約在中午,忽然從天上發出大光,四面照著我
22:7 我就僕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22:8 我回答說,主阿,你是誰?祂對我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9:15 主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因為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子孫面前,宣揚我的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