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誰能 '有分於神管家的職分'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
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
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林前9:16  我若
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爲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林前9:17  我若
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誰能有分

說明

經文

賜給
所有的信徒

管家職分神的神聖安排,以完成祂新約的經綸—弗三2,林前九17
神的經綸成了神管家的職分,賜給所有的信徒—弗三29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賜給保羅
管家職分

保羅的管家職分乃是要完成神的話,好將基督帶同祂所有的豐富,分賜到眾召會裏面—西一25,林前四12

西1:25   我照神爲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召會中
承擔責任的人

領頭, 負責
照顧眾召會的人

那些在召會中承擔責任的人,需要有分於神管家的職分—多一79
所有在主的恢復裏領頭,並負責照顧眾召會的人,都需要領悟,他們這樣神聖的管家職分裏有分

1:7    因爲監督是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醉酒滋事,不打人,不貪卑鄙的利益;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林前9:16  我若傳福音,於我原沒有可誇的,因爲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林前9:17  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3:8 恩典賜給了我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長老們領頭
將基督的豐富
分賜給人

長老們應該領頭,將基督的豐富分賜給人
長老該是領頭將基督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裏面的人。雖然基督是包羅萬有並居首位的,但祂還需要分賜到神家的眾人裏面。這個分賜是藉着管家的職分來完成的。

基督身體的
每一肢體

都有分於
這個管家職分

基督身體的每一肢體都有分於這個管家職分。在以弗所三章八節,保羅說到他自己是『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這指明保羅甚至比我們還小。如果保羅能成爲管家,我們也能成爲管家,把基督的豐富分賜到別人裏面。

需要
被基督充滿
將基督的豐富
供應給人

願主開啓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我們都有分於神的管家職分。首先,我們需要被基督充滿,然後,我們需要將基督的豐富供應給人。這就是我們的管家職分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八篇 爲着一個新人盡神管家的職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