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歌羅西四章七至十七節 看  '一個新人之啓示與一個新人之感覺的實例'

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裡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4:8 我為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4:9 還有
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裡的人。他們要把這裡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4:10 與我
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裡,你們就接待他。)
4:11 那稱為
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
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4:13 我可以給他作見證,他為你們和
那些在老底嘉,並在希拉波立的人,多多的辛勞。
4:14 親愛的
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4:15 請問
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裡的召會安。
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
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4:17 要告訴
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裡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新人的實例

說明

經文

一個新人的眾肢體
一個新人的感覺

在歌羅西的聖徒和保羅並同他在一起的人實際上乃是一個新人的眾肢體,並且都有一個新人的感覺

4:7 一切關於我的事,有親愛的弟兄,忠信的執事,在主裡同作奴僕的推基古,要告訴你們。
4:8 我為這事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關於我們的事,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
4:9 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裡的人。他們要把這裡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
4:10 與我一同坐監的亞里達古問你們安。巴拿巴的表弟馬可也問你們安。(說到這馬可,你們已經受了吩咐,他若到了你們那裡,你們就接待他。)
4:11 那稱為猶士都的耶數,也問你們安;奉割禮的人中,只有這些人是為神的國作我的同工,他們也成了我的安慰。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4:13 我可以給他作見證,他為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並在希拉波立的人,多多的辛勞。
4:14 親愛的醫生路加,和底馬問你們安。
4:15 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裡的召會安。
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4:17 要告訴亞基布:務要留心你在主裡所領受的職事,好盡這職事。

交通、合一
和諧、親密

保羅關於念他書信的話,證明在老底嘉的召會和在歌羅西的召會並沒有分別;他的話含示交通、合一、和諧與親密的接觸16

一個新人
實際的在地上出現
真實的顯出

國籍、種族、階級的區別雖然存在在基督耶穌裏所創造的新人卻實際的在地上出現了;不僅有在各城裏的地方召會,還有一個新人真實而實際的顯出來了

警言: 缺乏
一個新人的感覺
「新人感」

『任何地方的召會向其他召會孤立,乃是羞恥。…這完全與新人的感覺背道而馳。任何召會持這樣的態度,就是只對自己有感覺,沒有整體新人的感覺。任何人堅持這態度,就會叫新人支離破碎。…持這種態度的人缺乏一個新人的感覺,缺乏「新人感」。』(歌羅西書生命讀經,三二一頁)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九篇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