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召會生活的實行 看  '一個新人的特徵'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爲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15:6   使
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新人特徵

說明

經文

同一感覺

在歌羅西的聖徒和保羅並同他在一起的人,實際上乃是一個新人的眾肢體,並且都有一個新人的感覺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   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 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 化外人, 西古提人, 爲奴的, 自主的, 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同一人位

那時我們都會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並活基督;因此,在我們中間只有基督,只有基督得着彰顯—腓一2021

同一顧念

旣然眾地方召會是一個新人,在我們的地方召會中決定一件事時,我們就需要顧到全地的眾召會—啓二二16上,帖前二14,羅十六4,林後十一28

16:4   他們爲我的性命,將自己的頸項置於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召會也感謝他們
林後11:28 除了沒有提起的事,還有爲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同一生命

眾召會在神聖的生命裏會長進到一個地步,至終完全是一樣的—啓一41112,林前四17,七17,十四34

1:4    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3:10   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着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同一

照着神聖的經綸,我們越是一樣,我們就越榮耀效法別人,跟隨別人,在靈裏與別人是一,乃是榮耀的。我們必須彼此學習彼此受調整,並從彼此接受恩典

同一異象

在主的恢復這裏,沒有別的只有基督,並且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異象會拯救我們脫離一切基督以外的事物—西一18下,三1011

同一心意
同一的口
同一的話

新人只有一個,這一個新人只有一個人位,因此一個新人是用同一的口說話,並且說一樣的話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林後6:1   而且我們旣與神同工,也就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
林前3:9   因爲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爲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同一工作

雖然保羅和彼得在不同的區域作工他們沒有作兩個工作他們只有一個工作工作的區域不應該使召會分裂

同一味道

新約對於工作並沒有地理區域的想法帶着區域的味道是不合乎聖經的,因爲基督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都該帶着同樣的味道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九篇 在一個新人的感覺裏實行召會生活,說一樣的話,作一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