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弗所書三章 112節 看 '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1 因這緣故,我這為你們外邦人作基督耶穌囚犯的保羅,為你們祈求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3:3 就是
照著啟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略略寫過的,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
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3:7 我作了這
福音的執事,是照著神恩典的恩賜這恩賜是照著祂大能的運行所賜給我的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
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3 所以我求你們,
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神恩典的管家

經文

說明

為聖徒祈求
是神恩典的安排

3:1 因這緣故,我這為你們外邦人作基督耶穌囚犯的保羅,為你們祈求
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為著你們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使徒保羅認為自己是基督的囚犯。表面上他是拘禁在監牢裡,實際上他是被囚在基督裡。憑著這樣的身分,就是他實際生活的身分,他勸勉眾聖徒恩典的管家職分,就是將神的恩典分賜給神所揀選的人,以產生並建造召會使徒的職事來自這管家的職分。他是神家中的管家,將基督這神的恩典供應神的家人

得啟示
知道神的奧祕

3:3 就是照著啟示使我知道這奧祕,正如我前面略略寫過的,
3:5
這奧祕在別的世代中,未曾給人們的子孫知道,像如今在靈裡啟示祂的聖使徒和申言者一樣;

神隱藏的定旨是個奧祕,這奧祕的揭開就是啟示使徒的職事就是完成這奧祕的啟示,以產生召會。這基督的奧祕,就是召會,在別的世代是隱藏的,直到新約時代纔啟示出來
使徒和申言者的靈,由神的聖靈重生並內住。這靈可視為調和的靈,就是人的靈調和著神的靈。新約關乎基督與召會的啟示,就是藉著這樣一個調和的靈,啟示給使徒和申言者。我們需要同樣的靈,好看見這樣的啟示

領悟
基督的奧祕

3:4 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

在西二2神的奧祕是基督;在這裡,基督的奧祕是召會神是個奧祕。基督是神具體的表現彰顯神,所以是神的奧祕。基督也是個奧祕。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彰顯基督,所以是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就是神的經綸,將祂自己的具體表現,基督,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為要產生一個身體,作祂在基督裡具體表現的擴增,使祂得著一個團體的彰顯


福音的執事

是照著神
奧祕的運行
奧祕的恩賜

3:7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照著神恩典的恩賜
這恩賜是

照著祂大能的運行
所賜給我的。

執事是服事的人。福音的執事,是以福音服事人的人
神的恩典乃是神自己,特別是作生命,給我們有分並享受。恩典的恩賜,是因著享受神的恩典而產生的才能和功用。因此,恩典含示生命,恩賜是出於生命的才能
這是復活生命的大能,(腓三10,)運行在使徒和所有的信徒裡面。(一19,三20。)
藉著這種生命內在、運行的大能,恩典的恩賜就賜給了使徒,也就是產生在使徒裡面。

傳基督
那追測不盡
的豐富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
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
叫我將

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
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這指明眾聖徒都能得著所賜給使徒保羅的恩典。就保羅這人說,他是使徒中最小的;(林前十五9;)但就他的職事說,他一點不在最大的使徒之下。
使徒傳的不是道理,
乃是基督的豐富基督的豐富,就是基督之於我們的所是,就如光、生命、義、聖等,以及祂為我們之所有,並祂為我們所完成的、所達到的、並所得著的。基督的這些豐富,測不透也追不盡

知道

神對召會

奧祕的經綸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
隱藏在

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
有何等的經綸,
向眾人照明

神的奧祕乃是祂隱藏的定旨。祂的定旨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裡面。因此有了神奧祕的經綸。這奧祕歷世歷代一直隱藏在神裡面,但現今已向新約的信徒照明了。
經綸或,計畫。希臘文,oikonomia,奧依克諾米亞,意家庭律法,家庭管理,家庭行政,引伸為行政的安排,計畫,經綸。(見提前一44。)這經綸乃是神照著祂的心意,在祂自己裡面定意計畫的,要將萬有在時期滿足時,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這是藉著把作生命元素的三一神豐盈生命的供應,分賜到召會所有的肢體裡面,使他們從死境中起來,並聯於身體而成就的。

受患難不喪膽

3:13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患難對召會是寶貴的,能試驗其生命。主許可召會遭患難,不僅要見證祂復活的生命如何勝過死亡,也要使召會能享受祂生命的豐富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以弗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