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啟示錄的豫言 看 '聖徒可得著的七新'

 
     

七新

 說明

經文

得勝聖徒
的新名

名標示人,新名是變化過之人的標示每個變化過的信徒都是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這樣的新名,說明被變化之人的經歷。因此,惟有他自己認識那名的意義。因著我們蒙了重生,得著神聖的生命和性情,我們就能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藉以變化(林後三18成為石頭,甚至成為寶石。這裡的得勝,專指勝過召會與世界的聯合、拜偶像與淫亂的教訓、並宗教階級制度的教訓

2:17 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

主的新名

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神的城新耶路撒冷主自己,全屬於得勝者;並且他與神、與新耶路撒冷、與主也是一。神的名意即神自己,新耶路撒冷的名意即城本身,主的名意即主自己。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裡面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得救的新歌

這裡的歌是新的,因為他們所讚美的羔羊,是剛被殺的。這群得救的人所唱的新歌,是新約的救贖之歌。在全宇宙中,除了那得勝的獅子,救贖的羔羊基督之外,沒有一位配揭開神經綸的奧祕。祂是得勝的獅子,為神擊敗了撒但;又是救贖的羔羊,為我們除去了罪。惟有祂彀資格揭開並完成神經綸的奧祕

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它的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

得勝的新歌

這十四萬四千人是得勝的信徒,所以沒有得勝經歷的人,沒有人能學這歌。“從地上”證明他們已不在地上,乃是被提到諸天之上了。這首批得勝者所唱的新歌,該與他們對羔羊的經歷相合沒有人能學這歌,因為沒有人有他們對基督那特別又特殊的經歷

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新婦

這裡的妻子(基督的新婦),只包含千年國中得勝的信徒;而二一2的新婦(妻子),乃是由所有得救的聖徒所組成,從千年國以後直到永遠。新婦的豫備是在於得勝者生命的成熟。再者,得勝者不是分開的個人,乃是團體的新婦。為著這一面,就需要建造。他們不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為一個新婦
新婦主要的是為著結婚之日,而妻子乃是為著一生之久新耶路撒冷在千年國將是新婦,為時千年,如同一日;(彼後三8;)到新天新地裡將是妻子,直到永永遠遠,萬世無終。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1:9 拿著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聖城
新耶路撒冷

新耶路撒冷是歷代以來所有蒙神救贖的聖徒活的組合。她是基督的新婦,作基督的配偶;(約三29;)也是神的聖城,作神的居所,神的帳幕。(3。)這就是那屬天的耶路撒冷,(來十二22,)是神為我們豫備的,也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羨慕的。(來十一1016。)這也是在上的耶路撒冷,是我們眾人的母。(加四26。)作基督新婦的新耶路撒冷,是出自她的“丈夫”基督,而成為祂的配偶,正如夏娃是出自她的丈夫亞當,而成為亞當的配偶。(創二2124。)她是藉著有分於基督的生命性情的豐富,所豫備好的。作神的聖城,她全然聖別歸神,完全被神的聖別性情浸透,成為神的居所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新天新地

在已過的永遠裡,神就定意要得著一個團體的彰顯,使祂得著完滿的彰顯和榮耀;(弗三911,一912;)為此祂創造了諸天、地和人類。從創世以來,共分四個時代:法前時代,從亞當到摩西;(羅五14;)律法時代,從摩西到基督;(約一17;)恩典時代,從基督第一次來臨到祂第二次來臨萬物復興的時候;(徒三2021;)還有國度時代,從基督第二次來臨到千年國的末了。(十一15,二十46。)神用這四個時代成全並完成祂所揀選的人,使他們作祂永遠團體的彰顯,以成就祂的定旨。這四個時代都屬於舊天舊地。國度時代雖是復興的時代,卻仍在舊天舊地裡,因為神在祂所揀選之人身上那成全與完成的工作,要到國度時代末了纔能成就。等到神藉著國度時代完成這工作時,舊天舊地就要被火焚燒而過去,更新為新天新地,(彼後三1013,)新耶路撒冷要降到其中作神永遠的彰顯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第一個天和第一個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啟示錄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