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人墮落的結果'

5:12 這就如罪是藉著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6:23 因為
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遠的生命
7:17 其實,
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
7:18 我知道
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因為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7:20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
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
7:21 於是我發現
那律與我這願意為善的人同在,就是那惡與我同在

     

人墮落的結果

說明

經文

撒但進到人裡面
成為
人內住的罪

因為人吃了知識樹上的惡果,撒但這惡者(太六13)就進到人裡面。藉此,撒但的惡性必然成了加到人性裡惡的成分。羅馬七章十七至二十一節揭示,有一個惡的東西,就是一個惡的律,住在人裡,成了住在人裡的罪,使人作他所不願作的事。成了人墮落性情裡內住之罪的這惡,必定就是住在我們墮落性情裡的惡者撒但

5:12 這就如罪是藉著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藉著罪來的,於是死就遍及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遠的生命
7:17 其實,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
7:18 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因為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7:20 我去作所不願意的,就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
7:21 於是我發現那律與我這願意為善的人同在,就是那惡與我同在


進到人類裡面

撒但罪的實質元素,他既進到人裡面,罪就自然的同著撒但進到人裡面。因為罪這樣進到人裡面,是進到人的祖先亞當裡面,所以罪就藉著這一次的進入而進到全人類,全世界裡。(羅五12上。)今天全人類,整個世界,在他們墮落的性情裡都有罪,使他們在構成上成了罪人


把死帶給人類

住在人裡面的罪是會滋生的。所帶來的結果乃是死。死是罪的工價,(羅六23上,)是藉著罪帶進人類裡面的。(五12下。)因此,撒但、罪、死這三個可怕、破壞的因素,藉著人的墮落,進到人裡面,甚至進到整個人類裡


把虛空,敗壞的奴役
帶給
一切受造之物

不僅把死帶給全人類,也把虛空和敗壞的奴役帶給一切受造之物。(羅八2021。)今天因著人的墮落,一切受造之物都服在虛空和敗壞的奴役之下。神創造中的一切,都在一種奴役之下漸漸敗壞,而漸漸成為虛空。因此,整個受造之物都在一起歎息,今天在宇宙中沒有喜樂

8: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的,乃是因那叫牠服的,
8:21 指望著受造之物自己,也要從敗壞的奴役得著釋放,得享神兒女之榮耀的自由

裡面
被構成了罪人
敗壞了
變質了
也死了

人墮落還有另一個結果,非常嚴重的影響到人的全人。由於人的墮落,人的魂敗壞了,體變質了,靈也死了。人墮落時,撒但就以他邪惡的話和思想浸透人的魂,(創三15,)以敗壞人的魂。撒但是罪的實質元素,他藉著人的墮落進到人的身體裡,使人的身體變質成為罪的肉體,(羅八3,)滿了私慾。(加五16下。)並且因著人的墮落,人的靈也因著罪而死了。(弗二1。)

8:3 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裡,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16 我說,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2:1 你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


外面被定罪

羅馬書一1820所含示,以及五1618所說的定罪,是客觀的,指我們因著外面的罪行,在神公義的律法之下被定罪。本節的定罪是主觀的,指我們裡面因著無法勝過內住之罪邪惡的律,在良心裡被定罪,如七17182024所描述的。基督釘十字架所流的血,是客觀定罪的解救;(三25;)生命的靈,就是基督經過過程所成為之賜生命的靈,在我們靈裡,是主觀定罪的解救

5:16 並且一人犯罪的結果,也不如白白的恩賜;因為審判是由於一次過犯而定罪恩賜乃是由於許多過犯而稱義
5:18 如此說來,藉著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藉著一次的義行,眾人也都被稱義得生命了


企圖遮蓋自己
躲避神

人墮落的另一個結果,乃是影響到人自己的良心,以及人與神的關係。人因著墮落,而知道自己是赤身的之後,就企圖遮蓋自己的赤身,並躲避神,不與神接觸。(創三79。)遮蓋赤身乃是人的作為和虛假。墮落的人習慣於竭力作一些事來遮蓋自己的罪,虛偽的假裝自己是什麼。人躲避神乃是使自己離開神,不與神交通。這是人墮落的結果,使人變得虛假,失去神的同在

3:8 天涼的時候,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3:9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裏
3: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是赤身露體的;所以我藏了起來


不容人吃生命樹
直到
墮落的性情受對付

人因墮落而在性情上受了敗壞,神就不容人吃生命樹,(創三22,)直到他墮落的性情受對付。這指明人若不悔改己罪,並且人墮落的性情若不受對付,神就不讓人接受祂永遠的生命

3:22 耶和華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喫,就永遠活著


把人趕出伊甸園
把生命樹的道路
向人封閉

人墮落最末了的結果,乃是神把人趕出伊甸園,並把生命樹的道路向人封閉。(創三2324。)這是執行神不許人吃生命樹的禁令。這個禁令已經被基督廢除,藉著祂的死,成就了全備的救贖,信基督的人開創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他們得以進入至聖所,得著神作他們永遠的生命。(來十1920。)

3:23 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出自之土
3:24 於是把那人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請參照   神在祂與人聯結中的歷史    第四篇 神在時間裡的歷史(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