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申命記 三章 看 '邊界的基督徒 - 約旦河東的信徒'

 

3:12 那時我們得了這地。從亞嫩穀邊的亞羅珥起,我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3:13 其餘的
基列地和巴珊全地,就是噩王的國,我給了瑪拿西半支派。(亞珥歌伯全境乃是巴珊全地,稱為利乏音人之地。
3: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3:15 我又將
基列給了瑪吉
3:16 從基列到亞嫩穀,以穀中為界,直到亞捫人的邊界雅博河,我
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3:17 又將亞拉巴,以約但河為界,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並
毘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他們。

     

三種態度

 說明

經文

邊界的
基督徒

常聽教中有一動聽的名詞,就是“邊界的基督徒”。有多少人進了教,作了教友,卻是作了一個差不多的教友——邊界的基督徒。他雖然像個教友,有了教友的名稱,卻沒有教友的生命。雖然守教會的規例,卻離不開罪中的快樂,如吃酒、賭博等等舉動,仍與世俗中人無異。甚至有人在表面上,雖像基督徒的行事,但他不過是出於摹仿,或由於矯情表異,終究不是生命自然的流露

3:12 那時我們得了這地。從亞嫩穀邊的亞羅珥起,我將基列山地的一半,並其中的城,都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3:13 其餘的基列地和巴珊全地,就是噩王的國,我給了瑪拿西半支派。(亞珥歌伯全境乃是巴珊全地,稱為利乏音人之地。
3:14 瑪拿西的子孫睚珥佔了亞珥歌伯全境,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交界,就按自己的名,稱這巴珊地為哈倭特睚珥,直到今日。)
3:15 我又將基列給了瑪吉
3:16 從基列到亞嫩穀,以穀中為界,直到亞捫人的邊界雅博河,我給了流便人和迦得人
3:17 又將亞拉巴,以約但河為界,從基尼烈直到亞拉巴海,就是鹽海,並毘斯迦山根,東邊之地,都給了他們

站在
約旦河東

到約旦河東即止步,即站定,不肯再往前走。雖然去迦南僅有一河之隔,卻終未進到福地

飄流於
約旦河東

正如以色列人,在約旦河東之曠野,飄來飄去,逾三十八年之久,這是太可憐了,但我教中信徒,終究飄流於約旦河東,而未渡過約旦進到迦南的人,竟占了大多數哩。

住在
約旦河東

正如流便、迦得、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甘願長久住在約旦河東,願以客旅地為家不肯進到迦南美地,這就永遠作了邊界的教徒,是何等可惜的事啊!

所幸者
非站在
紅海邊的教徒

所幸者,在約旦河東的教徒,究非站在紅海邊的教徒當日以色列人雖然出了埃及,若是站在紅海邊,再不前進,那就太危險了教會中此等似得救而未得救的教徒太多了。這紅海邊界的教徒,是更可憐的,連得救問題尚有疑問,自然談不到迦南的得勝生活

     

*請參照   舊約恢復本聖經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