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看 '信徒當如何經歷基督'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前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
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1:27 只要你們
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如何經歷

說明

 相關經文

將萬事
看作虧損, 糞土
為要贏得基督

腓立比書的主題和支配的觀念,乃是經歷基督─腓三7~10,四13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我也
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
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認識基督
復活的大能
受苦的交通
模成祂的死

經歷基督是我們開啟腓立比書的萬能鑰匙

需要
相互的交通

在身體裡屬於身體的都與相互的交通有關;經歷基督需要這樣相互的關係─腓二1~2,林前十二25

林前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鼓勵,若有甚麼愛的安慰,若有甚麼靈的交通,若有甚麼慈心、憐恤
林前2:2 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必須
在身體裡
為著身體

才能完滿經歷

經歷基督必須是在身體裡並為著身體惟有在身體裡經歷基督,我們才能經歷祂到完滿的地步─弗四16,羅十二5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經歷的秘訣
是與別人
在魂裡是一
在魂裡聯結
並且同魂

經歷基督的秘訣就是與別人在魂裡是一,在魂裡聯結,並且同魂─腓一27,二219~20

1:27 要你們行事為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你們在一個靈裡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必須同魂
不顧我們的魂

我們若要在身體裡極完滿的經歷基督,就必須同魂,並且不顧我們的魂─腓二2030,羅十六3~4

2:19 我在主耶穌裡,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2:20 因我沒
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有地位
在基督的身體裡
經歷基督到極點

因著提摩太與保羅同魂,他就有地位在基督的身體裡經歷基督到極點,正如保羅一樣─腓二19~20,林前四16~17,十六10

林前4:16 所以我懇求你們要效法我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他在主裡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
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裡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請參照  2002年 夏季訓練   腓立比書結晶讀經   第一篇   以基督為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