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要有真實, 有效, 算得數的禱告之袐訣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7  你們若
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6:10 
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聖徒要有真實, 有效, 算得數的禱告之袐訣

我們住在主裏面

主的話住在我們裏面

人一住在主裏面,很自然的就摸着神的感覺,懂得神的心意。舊約裏的亞伯拉罕就是這樣,他因爲一直停留在神面前神就不能不把祂所要作的事,告訴亞伯拉罕

約翰十五章七節可以分成四個點:第一,你們住在我裏面。第二,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四至五節說,你們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但到〔七節〕把『我』改作『我的話』

詩篇三十二篇說,神是用祂的眼睛來引導我們。…你活在交通裏頭,就懂得甚麼叫作神用眼睛來引導你。我們不必像無知的騾馬,一定要神用轡頭、韁繩、嚼環來對付纔能明白祂的心意

你們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我』變作『話』的意思是說,我有事情向你說明了。好像我到你家裏去,先是人去,稍微等一個時候,我就說話,把我的來意說出來了。所以這裏說,話住在你們裏面,是進一步了

我們只要活在交通裏面,停留在神的面光中,和神親近,自然就能懂得神的脾氣,懂得祂的性情,也懂得祂作事的原則。我們的靈裏好像看見祂的眼目,這樣我們很自然的能摸着主的感覺,明白神的意思

第三,凡你們所願意的。由於主在我們裏面說話,所以我們裏頭就有所願意了,這個願意是出乎主的話。第四,祈求就給你們成就。這樣住在主裏面,主的話也住在我們裏面,還有從主話來的願意,末了,『願意』就變作『祈求』

 我們摸着了神的感覺,明白了神的心意,同時也願意神所願意的,到這時候我們就能禱告。這就是約翰十五章七節所說的,…這個願意不是出自於禱告的人,乃是出於神在他裏面所給他的。這個心願就是神的心願,所以一禱告神就垂聽

這個祈求不是普通的禱告乃是專一的禱告。在聖經裏面,一說到祈求,都是指着專一的禱告。於是這個祈求,就得着神的答應

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有效禱告,乃是神心願和心意的發表,也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以及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的結果—約十五4~57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一切有力的禱告,在神面前算得數的禱告,乃是我們住在主裏面,也讓祂的話住在我們裏面產生出來的—約十五4~57

我們住在主裏面,也讓祂的話也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摸着神的感覺,明白祂的心願7

我們摸着了神的感覺,明白了神的意思,我們自然就有神的心願,這心願出自祂在我們裏面的話7

祂的心願就成了我們的心願,祂所願意的就是我們所願意的,我們就照着這心願禱告

主要答應這樣的禱告,結果神的旨意就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

 

*請參照  2020年三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的旨意  第三篇 禱告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