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照着主基督的榜樣 '學習負主的軛得安息'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38 因為
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
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5 你們裡面
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2:6
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
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
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如何負主的軛

說明

經文 

接受父的旨意
受父旨意的約束

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26:39 祂就稍往前走,面伏於地,禱告說,我父阿若是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不在意別的
只在意祂父的旨意
將自己完全降服
於父的旨意

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祂父的旨意(約四34,五30,六38);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太二六39~46);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

一生
服從並順從父

主在祂的一生中服從並順從父,祂已將祂服從並順從的生命賜給我們─腓二5~11,來五7~9

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2:6 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2:7 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2:8 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2:9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2:10 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
2:11 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5:7 基督在肉身的日子強烈的哭號,流淚向那能救祂出死的,獻上祈禱和懇求,因祂的虔誠,就蒙了垂聽
5:8 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9 祂既得以成全,就對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5:10 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為大祭司

絕對服從神
完全以神爲滿足

基督第一個神人,我們是許多的神人;我們必須在祂絕對服從神,並完全以神爲滿足的事上跟祂學

柔和,謙卑
不抵抗任何反對
不重看自己

柔和,或,溫柔,意即不抵抗任何反對謙卑,意即不重看自己在一切的敵對中主是柔和的在一切的棄絕裏,祂心裏是謙卑的

將自己完全
降服於父的旨意
不爲自己作什麼
不盼爲自己得什麼

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不爲自己作什麼,也不盼望爲自己得什麼;因此,無論環境如何,祂心裏都有安息;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爲滿足

     

*請參照  2020年三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神的旨意   第七篇 負主的軛(父的旨意)且跟祂學,好使我們魂裏得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