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約翰福音和哥林多前書 看 '關於主耶穌的兩件大事'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2
話太初與神同在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林前15:45 經上也是這樣記著:“
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活的魂;”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6:17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主耶穌兩個“成了”

主耶穌是話成了肉體,是神來成為人

主耶穌是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約翰一章告訴我們(114。)這一位神有一天成為一個肉體,就是成了一個人這一個人就是末後的亞當。(林前十五45。)聖經說,我們的祖宗亞當,是首先的亞當,第一個亞當主耶穌來成為一個人,祂乃是末後的亞當;這意思是說,祂是人類的終結。在神的眼中,全宇宙中只有兩個人,第一個是亞當,第二個是主耶穌.,(47;)而這第二個人,也就是末後的亞當,是亞當族類的終結

主耶穌原是神,卻成了肉體,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末了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作了我們的救主,成功救贖,也完成救恩。然而,聖經不僅說到這一面,還說到主耶穌復活了;祂死而復活之後,就成了賜生命的靈。約翰一章十四節說,神成了肉體;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說,這一個肉體就是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頭一步,是祂的成為肉體
成了一個人,是末後的亞當

第二步,這位末後的亞當
經過
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

基督原來是神,有一天,祂生在馬利亞腹中。(太一20。)之後,祂穿上人的肉體和人性,生為一個人,就是末後的亞當

三十三年半之後,祂不僅在十字架上死了擔當我們的罪,成了我們的救主,並且祂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

成為這肉體的,乃是話,這話就是神,就是完整的三一神。(1。)這話成為肉體,乃是三一神成為肉體的人,就是有罪的人,使神進入有罪的人,與有罪的人聯結為一;但只有這有罪之人的樣式,沒有這有罪之人的罪。如此,祂成了一位無罪的神而人者─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兼有神、人二性。祂這二性雖調和為一位神人,乃是神性在人性裡生存,並藉著人性而顯出,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這恩典乃是神來給人享受,這實際乃是神來給人得著

主耶穌復活之後,成了賜生命的靈,就能進到我們裡面,進到我們靈裡。提後四章二十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主是賜生命的靈,就能與我們的靈同在。另外,林前六章十七節也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我們與主聯合,乃是與主成為一靈。這是因為:第一,我們裡頭有人的靈;第二,主成了賜生命的靈;第三,主這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靈裡,並且二靈成為一靈。

神而人者的基督,確是神成了肉體,不過只有其形,而無其罪,為要藉著這肉體一面廢除魔鬼,(來二14,)並除掉人的罪,(來九26,)一面使神與人聯結,藉著人性得著彰顯,以成全祂榮耀的定旨,就是祂在永遠裡,為著將來的永世所計畫的。
話藉著成為肉體,不僅把神帶進人性,也成為神的帳幕,作神在地上人間的居所

主成了肉體,並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祂不僅為我們死,也為我們活;祂死而復活之後,成為賜生命的靈,就進到我們裡面為我們活。正如加拉太二章二十節所說的:“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基督能在我們裡面活著,乃是因為祂是賜生命的靈。因為祂是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靈裡,所以祂能在我們裡面活著祂若不是賜生命的靈,就不能進到我們裡面,也不能活在我們裡面

 

*請參照   聖經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