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在人裏的歷史, 由開始至頂峯' 的歷程

11:4    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餧養他們。
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
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5:27   
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19:7    我們
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又賜她得
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
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四個成爲

 說明

經文 

開始於
成爲肉體
繼續於
人性生活
釘死
復活
升天

神在人裏的歷史開始於成爲肉體,繼續於祂經過成爲肉體、人性生活、釘死、復活以及升天的過程;何西阿十一章四節說,這些乃是人的繩和愛的索

11:4    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鬆開他們腮上的軛溫和的餧養他們
5:10    因爲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着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旣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裏得救了
5:27    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19:8    賜她得穿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19:9    天使對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

成爲
賜生命的靈
住在我們裏面
重生, 聖別, 更新
變化, 模成, 榮化


成爲
基督榮耀的新婦

神聖的歷史,神在人裏的歷史,是從基督的成肉體到祂的升天,成爲賜生命的靈,然後繼續於祂住在我們裏面,藉着神生機的救恩,就是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並榮化,使我們成爲基督榮耀的新婦—羅五10,弗五27,啓十九79

基督作爲那靈

召會作爲新婦

成爲
婚配時
達到頂峯

這要在基督作爲那靈,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召會作爲新婦,就是經過過程並變化過的三部分人,成爲婚配時達到頂峯—二二17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請參照  2020年  國殤節特會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三篇 從神的經綸看宇宙的歷史 — 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