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馬太福音 看  '基督徒要經歷一切屬靈的事物' 需要的三個步驟

16:15 祂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三個步驟

說明

經文

第一個步驟
啟示

第一段,十六章十三至十九節,主用了‘啟示’這個辭。‘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17。)這意思就是說,要對主有任何經歷,第一步乃是啟示啟示超過知識,超過領悟;乃是對裡面深處之事物的認知。在這兩章的頭一段話裡,彼得和其他門徒得著了啟示。彼得看見了基督的啟示,主耶穌也稱讚他。但在下一節經文裡主耶穌說,‘我還告訴你…,’(18,)彼得只領受了啟示的前一半。主耶穌用這個字實際上乃是對彼得說,‘你所看見的完全正確但只是百分之五十,只是前一半而已你仍需要後一半的啟示。’然後耶穌繼續對彼得說到召會神那神聖啟示的頭一半是基督,後一半乃是召會前一半是頭,後一半乃是身體

16: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祂的門徒說,人說人子是誰
16:14 他們說,有人說是
施浸者約翰,另有人說是以利亞,還有人說是耶利米,或申言者中的一位。
16:15 祂對他們說,
你們說我是誰
16:16 西門
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回答他說,
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16:18 我還告訴你,
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第二個步驟
異象

然後在第二段,十七章一至九節,主耶穌題到‘看見’(直譯,異象)這個辭。‘耶穌吩咐他們說,人子還沒有從死人中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9。)因此,經歷基督之事物的第二步,比啟示更進一步也更深遠的,就是異象。你要看見異象,就必須在山頂上,越高越好。當我們在山頂上,就看得很清楚,能看見整個異象。乃是在山頂上,不只遠離了宗教圈子也遠離了屬地的事物耶穌才變成另一位耶穌。你在高山上所看見的耶穌不是你在海平面所看到的耶穌在山頂上的耶穌乃是變化形像的耶穌。我們需要在山頂上看見異象,看見耶穌變化形像

17: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領他們上了高山
17:2
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17:3 看哪,有
摩西和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談話
17:5 他還說話的時候,看哪,
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
17:8 他們
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第三個步驟
應用

第三個步驟就是應用。有了啟示之後,我們需要異象;緊接著異象,我們需要應用。神差遣摩西和以利亞在他們的異象裡顯現,但在這異象之後,在實際的應用裡,神又差了另一種人來。你若是對主認真,在你看到異象之後-你要謹慎並要預備好-神會差遣一些收殿稅的人到你那裡。在特會裡,在聚會中,你看見了異象。你喊說,阿利路亞!這異象叫你很喜樂。但是當你一進入家門,收殿稅的人正等著你神是主宰一切的,祂知道如何試驗你。神能用任何人和每一個人,來把我們擺在試驗裡。我們是無法避免的,逃也逃不掉收殿稅的人總會找到我們

17:24 他們到了迦百農,有收殿稅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們的老師不納殿稅麼
17:25
彼得說,納。等他進了屋子,耶穌先向他說,西門,你怎麼看地上的君王向誰徵收關稅或丁稅向自己的兒子,還是向外人
17:26 彼得一說,向外人,
耶穌就對他說,既然如此,兒子就可以免了
17:27 但為免絆跌他們,
你要到海邊去釣魚,拿起先釣上來的魚,開牠的口,就必找到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殿稅

 

*請參照  基督與宗教相對    第四章 啟示、異象與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