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神拯救過程的九個步驟'

 

36:26 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36: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5:25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3:21 祂要按著祂
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九個步驟

 說明

經文

使人
悔改並相信

神拯救人脫離墮落所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光照人的心思墮落之人的心思是在黑暗裡,因為心思已被這世代的神撒但弄瞎了。(林後四4。)我們傳福音時,就光照並照亮聽福音者的心思,突破他們心思上的遮蔽。因此,我們必須從主尋求光照人心思的發表,將聽福音者帶進光中,並突破他們心思上的遮蔽。按照林後四章六節,人因著這光照而知罪自責,那就是他們的心被光照,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

林後4:4 在他們裡面,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這不信者的心思叫基督榮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亮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

更新人的心

神拯救裡的第二個步驟,是祂更新我們的心。以西結三十六章二十六節說,“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心的更新隨著前節所含示的悔改。(25。)神更新我們的心,因此我們得著了新心我們的舊心向主剛硬如同石頭。我們的新心是肉心,不再剛硬,卻向主柔軟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點活並更新
人死沉的靈

神拯救裡的第三個步驟,是點活並更新我們死沉的靈。(結三六26,約三6,五25,西二13,弗二5。)因此,主拯救我們脫離墮落,就賜給我們新心和新靈。我們的心是愛的器官,我們的靈是接受的器官。當我們在墮落退後的情形裡,我們的心向主是剛硬的,我們的靈是死的。(1,四18。)當主拯救或復興我們時,祂更新我們的心,使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就是柔軟並愛祂的心。(參林後三3。)不僅如此,祂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西二13。)結果我們就用我們更新的心愛主、渴望祂,並且借著運用我們更新的靈,就能接觸祂、接受祂並盛裝祂

3:6 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5:25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西2:13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叫你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

將祂自己的靈
放在人裡面

神拯救的第四個步驟,是神將祂自己的靈放在我們裡面,就是將聖靈放在我們裡面。(結三六27。)我們是神所拯救的人,比亞當更往前,也比亞當所有的更多亞當沒有神的靈,但我們裡面有聖靈。神拯救我們脫離墮落,不僅賜給我們一個新心和一個新靈,(26,)也將祂的靈放在我們裡面,就是在我們的靈裡面,使二靈成為一個調和的靈,(羅八916,)並使我們與祂成為一靈。(林前六17。)

36:26 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36:27 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使你們遵行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將魂生命
天然的生命
與基督一同
釘在十字架上

神拯救裡的第五個步驟,是將魂生命,天然的生命,與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羅六6,加二20。)神將舊人釘十字架,因此我們這人就被治死。舊人指我們魂裡天然的生命。舊人乃是神所創造並因罪墮落的人,與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我”相同。舊人不是魂本身,乃是魂的生命這生命被神看為無望,而擺在十字架上,與基督一同釘死。我們的魂原是獨立的人位,有舊人為其生命和個格。如今舊人即已釘十字架,我們的魂就應當作基督的器官,受我們靈的支配;我們的靈有基督為其生命魂的生命借著釘十字架已被治死;因此,就我們天然的生命而論,我們乃是死了的人

6:6 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釋放人的身體
脫離罪的奴役

神拯救的第六個步驟,是釋放人的身體。當我們的魂生命被釘十字架,我們的身體就得著釋放,並得自由不再作罪的奴僕。(羅六6}當魂生命死了,身體就是自由的從前,我們的身體總是受制於魂生命,就是罪的生命。羅馬七章,特別是八、十一、十七和二十節,指明罪是一個人位,是撒但的化身,在我們裡面是活的,是有活動的。仇敵撒但乃是借著我們天然的生命來控制我們。當神將魂生命置於死,在我們裡面撒但的頭就被打傷;當我們憑信接受我們的魂生命已被釘十字架的立場,身體就得自由脫離罪的奴役。

7:8 然而罪藉著誡命得著機會,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裡面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
7:11 因為罪藉著誡命得著機會,誘騙了我,並且藉著誡命殺了我
7:17 其實,不是我行出來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罪行出來的

變化人的魂

神拯救的第七個步驟,是魂的器官(魂的功用)被變化變化是神工作內在、新陳代謝的過程,為將神的生命和性情,擴展到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特別到我們的魂裡面,將基督和祂的豐富,帶進我們裡面作我們新的元素,而逐漸排除我們老舊、天然的元素。結果,我們就被變化成為主的形像,(林後三3,)就是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作祂的許多弟兄。(羅八29。)如此,我們就適合基督身體的建造

林後3:3 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

賜生命給
人必死的身體

神拯救的第八個步驟,是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八11。)當我們憑信接受我們的魂生命已被釘十字架的立場,當我們有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的身體就被點活並加強。這不是指神醫,乃是指我們讓神的靈安家在我們裡面,用神的生命浸透我們全人的結果。這樣,祂就將生命賜給我們必死、漸死的身體,不僅醫治身體,更叫身體活過來,以完成神的旨意。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使人的身體
改變形狀

神拯救的第九個步驟,是使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腓立比三章二十一節說,主在祂來臨時,要“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于祂榮耀的身體”。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將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八23。)

3:21 要按著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請參照    各種講話記錄   第八章    認識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