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徒受不義的逼迫, 神為何沒有進來審判並表白

 

18:1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
18:2    某城裏
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3    那城裏
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18:4    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裏說,我雖
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5    
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罷,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
18:6    主說,你們
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8:8    我告訴你們,
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原因

 說明

經文

神似乎是不義的
祂沒有進來
審判並表白

歷世紀以來,千千萬萬主耶穌誠實忠信的跟從者受了不義的逼迫;甚至今天許多仍在受不義的對待—啓二810
我們的神似乎是不義的,因爲祂沒有進來審判並表白;因着這種光景,主耶穌用一個不義的審判官表徵似乎沒有爲祂受逼迫的子民作甚麼事的神—路十八26

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裏,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神是主宰的主
祂揀選甚麼時候
就在甚麼時候審判

我們要明白路加十八章一至八節所記載的這類比喻,需要謹慎不該想用天然的方法。一方面,這比喻指明那審判官主宰一切,就是說,祂審判不審判全在於祂。表面上好像沒有理由,祂聽不聽寡婦都可以。這比喻啓示祂是主宰的主,祂揀選甚麼時候,就在甚麼時候審判

18:2    某城裏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3    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18:8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我們的神
乃是
自隱的神

我們的反對者逼迫我們的時候,似乎我們的神不是公義的因祂允許祂的兒女受不義的逼迫—彼前二20,三1417,四131619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所事奉那無所不能且無所不在的神,仍在隱藏自己,尤其是在祂幫助我們的時候—約十四26,羅八26
以斯帖記所指明,我們的神乃是自隱的神—賽四五15

45:15   救主以色列的神阿,你實在是自隱的神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裏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8:26   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輭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爲我們代求

我們的神
隱藏的
在作許多事

我們看不見祂,表面看來,祂沒有作甚麼;事實上,祂隱藏的在爲我們作許多事2834節,斯四14
神是自隱的神,時常藏身在空間裏,也藏身在時間裏。你禱告祂,沒有結果麼?你信靠祂,祂不理會麼?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爲我們代求

經歷這位活神

需要時間

也需要忍耐

神是

又真又活的神

又是自隱的神

請你記得,這需要時間經歷這位活神需要時間,也需要忍耐。當主釘十字架那一天,你看不見神,但是過了三天,神使祂從死裏復活了;(路二四6 7;)又過四十天,祂被接上升;(徒一39;)再過十天,五旬節那日,聖靈降下來了。(二1 4。)真的沒有神麼?不。我們都要說,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帖前一9,)但祂又是自隱的神

24:6 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得祂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對你們講過,說,
24:7 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被釘十字架,第三日復活
1:3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確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祂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祂從他們的眼界中接上去了。

 

*請參照   2020年  國殤節特會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四篇 以神爲我們的信心而恆切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