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路加十八章中 '寡婦恆切禱告的信心 '聖徒能使用權柄的禱告之根基'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
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
18:1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
18:2    某城裏
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3    那城裏
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18:4    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裏說,我雖
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5   
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罷,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
18:6    主說,你們
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8:8    我告訴你們,
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恆切禱告的信

 說明

經文

權柄的禱告

用神的權柄
'這座山' 挪開
對付難處
對付該除去的事
命令那攔阻的離開

權柄的禱告不是求神作甚麼乃是用神的權柄,把神的權柄拿來對付難處,對付那該除去的事—亞四7,太二一21

21: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發生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也必成就
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信神
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誰對這座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成了,就必給他成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

馬可十一章二十至二十四節的禱告是權柄的禱告;這種禱告不是對神說乃是對『這座山』說 23
權柄的禱告是與得勝者極有關係的;每一個得勝者都必須學習對『這座山』說—可十一23

恆切的禱告

寡婦的信心

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路十八8
信心』,按原文直譯爲『那信心』,指那使我們恆切禱告的恆切信心,就像這寡婦的信心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8:8下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1:17    因爲神的義在這福音上,本於信顯示與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着。』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爲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使用權柄的禱告
之根基

不斷接觸神
不斷聯於神

我們所藉以得救的信乃是信的起始階段;將我們帶進與基督生命聯結裏的信,乃是聯結的信—藉着不斷接觸三一神而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可以憑神的兒子而活的信—羅一17,加二20,約十四19

不斷接受神
不斷享受神

聯結的信乃是在我們裏面運行的三一神把我們聯於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弗三8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不斷信靠神

聯結的信乃是信徒不信靠自己,而一直信靠神的信—林後一9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不斷憑聯結的信

接受洋溢的恩典


在生命中作王

活出神

彰顯神

代表神

我們所得的生命,不僅拯救我們脫離一些事物,更使我們作王管理一切,這遠高過在生命裡得救。我們已經在客觀上接受了義,現今還需要不斷的接受洋溢的恩典,使我們能在主觀的生命中作王。
主耶穌回來時
會找着一些憑聯結的信而活的得勝者,祂要爲着祂作王一千年的國度視他們爲珍寶—路十八8下,啓二十46

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爲耶穌的見證並爲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它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請參照  2020年  國殤節特會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   第四篇 以神爲我們的信心而恆切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