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主帶領人的四個步驟'

7:2 司提反說,諸位,弟兄父老請聽。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
7:3 對他說,“
你要從你本地和你親族中出來,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36:9 因為
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
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3:2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3:3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
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掉呢?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
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
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

四個步驟

 說明

經文

遇見主
被主吸引

首先,在彼得那些使徒身上主頭一步就是帶領他們遇見主,認識主。當然,他們認識主並不是一天、兩天的工夫,他們花了幾年的時間跟隨主,才逐漸的認識了主。所以,當我們在主面前禱告時,可以先對主說,‘主,我要遇見你,也要讓你遇見。’當我們真的遇見主時,我們就能看見主的榮耀、主的美麗和主的吸引
在舊約,主曾向亞伯拉罕顯現。當榮耀的神向亞伯拉罕顯現時,(徒七2,)亞伯拉罕就受到神的吸引,因為他看見了榮耀的神。所以,當我們禱告時,可以特別禱告說,‘主阿,求你向我顯現,讓我看見你,看見你的榮美,看見你的可愛,受你的吸引,給你遇見。’

7:2 司提反說,諸位,弟兄父老請聽。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
7:3 對他說,“
你要從你本地和你親族中出來,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被主光照
認識自己

其次,當彼得那些使徒遇見主之後,他們就認識了自己。主把他們帶到祂的光中,顯露他們在神面前、在人中間,裡面隱藏、真實的情形,他們就在神面前認識並承認自己的光景。所以,當我們在主面前時,主會把我們的意念、目的、動機,和我們在神面前、在人面前,所有真實的光景,真實的情形,都一一向我們光照並指明出來主光照、顯明我們到那裡,我們就承認、接受到那裡;這會讓我們真實的認識自己

36:9 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看見神
永遠的計畫
認識召會

第三,當彼得那些使徒認識了主,也認識了自己之後,他們就看見神那永遠的計畫與道路,也就是神對召會的計畫與道路。同樣的,今天我們也要求主給我們看見,祂那永遠的計畫,就是祂對召會那榮耀的旨意與目的。但願聖徒們,從年少起,就能認識神永遠的計畫,以及祂對召會的旨意;不僅認識神,認識自己,也認識召會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3:10 為要
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3:11 這是照著祂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聽見
主的呼召
清楚
當走的路

第四點,我們每一個蒙恩得救的人,都該清楚主在我們身上有什麼要求,在我們身上有怎樣的帶領。即使你年紀還輕,也要清楚主在你的一生中,要你作什麼,要你走什麼路。所以,我們應該在主面前禱告:‘主阿,求你給我清楚的呼召,並使我願意接受你的呼召。’我們要這樣禱告主,求祂讓我們清楚祂的呼召,祂的道路,祂在我們身上有什麼帶領

 

*請參照    神的創造、人的墮落與主的救贖   第一篇 主帶領人的四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