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主復活後和門徒的聚集 看 '聚會的十四個原則'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
28:7
快去告訴祂的門徒,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且看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28:16 十一個
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

十四個原則

 說明

經文

在宗教以外
沒有什麼形式

第一個原則乃是這樣:所有主所要求、主所指定、主所參加的聚會,都是在宗教以外,並且沒有什麼形式

20:17 耶穌對她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到父那裡;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

在復活裡
作主的弟兄

聚會的第二個原則是,我們必須是主的弟兄在復活裡聚集主耶穌說,‘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約二十17。)我們來聚會的時候,就是來與我們的弟兄相見

帶著一些個人
對基督的經歷
來聚會

早期許多門徒來聚會之前對基督都有奇妙、美好、寶貴的經歷。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對我們親愛的主有這樣個人的經歷。然後我們來到聚會中,就有些東西從我們裡面滿溢而湧流,對眾人作見證

在主所指定
的地方聚會

我們聚會必須在耶穌所指定的地方而不是在我們所選擇的地方主吩咐門徒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他們要看見祂。(太二八7。)‘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16。)

28:7 快去告訴祂的門徒,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且看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28:16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給他們指定的山上

必須存心
要遇見主自己

每當我們來到聚會中,我們必須存心要遇見主。‘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太二八7。)我們來到聚會中,必須曉得我們是來遇見我們的主我們總認為我們是來得造就,或為著一些其他的目的。但我們需要有深刻的體認,我們惟一的目的就是遇見我們的主耶穌

聚會為
使主得滿足
使人得滿足

正當聚會的意義和目的要給主有所吃的也讓主給我們有所吃的門徒給主的只有一點點,但主給門徒的卻很豐富。當那日在海邊,祂問他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主就給了他們許多。祂不是只給他們一片魚,而是給他們許多魚。並且不只有魚,還有餅

14:16 耶穌卻對他們說,不用他們去,你們給他們喫罷
14:17 他們就對祂說,我們這裡除了五個餅兩條魚,再沒有別的
28:17 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

聚會為要
敬拜祂

在馬太二十八章我們讀到門徒在山上看見主,就立刻敬拜祂。(1617。)我們在主的復活裡與主相見時,一面我們是祂的弟兄與祂相見,但另一面我們必須敬拜祂。不僅向祂問安,不僅向祂歡呼,正如祂對門徒所作的,更要敬拜祂

聚會為要
接受主的吹氣

在約翰二十章我們讀到主耶穌和門徒相見時,向他們吹氣。(22。)哦,我們聚集在一起時,何等需要主向我們吹氣主向我們吹氣使我們活了主的吹氣賜人生命,並將基督分賜到我們裡面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聚會為要
讓主說話

主復活後與門徒聚集的每一次事例中,祂都向他們說話。在他們的聚會中,每一次都有主的說話都有主新的說話。無論何時我們聚在一起,我們都需要主的說話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聚會為要

根據聖經

認識基督

主復活以前,門徒與主同在三年半之久,但他們並不怎麼認識祂。他們認識在肉體裡的基督,卻不認識在靈裡的基督。直到主復活後遇見門徒,特意借著解開聖經開啟了他們的悟性。‘於是從摩西和眾申言者起,凡經上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路二四27。)主耶穌解開了全本舊約,向他們指出祂是誰。祂説明他們借著聖經認識祂自己。(4447。)

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申言者起,凡經上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聚會為要
看見復活升天
的基督

主耶穌與門徒的聚會中,他們看見了復活的基督。主釘十字架以前,他們看見在肉體裡的基督,卻沒有看見祂是復活的一位。但祂復活後,每一次他們看見祂,都是在復活裡看見祂。今天在每一個聚會中,我們需要看見主耶穌是復活的一位;我們不僅需要認識祂,更需要看見祂

24:36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中間,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4:37 他們卻驚惶害怕,以為看見了靈

聚會為要
接受主的託付

主還作了一件事:祂復活後與門徒相聚時,給了他們一個託付。(太二八1920,可十六15,路二四4748,徒一8。)祂吩咐他們去傳悔改以得赦罪之道。不僅如此,祂也吩咐他們去作祂的見證人,作祂活的見證人。祂也吩咐他們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將他們浸入三一神裡面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聚會為要
禱告

我們在行傳一章看見,門徒與主耶穌相聚,並看見祂升到天上之後,就回到耶路撒冷恒切禱告。(1214。)我們需要為著主的行動禱告,我們需要為著神旨意的完成禱告,我們需要為著眾召會的建造禱告

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聚會為要
得聖靈的加力

五旬節那天門徒聚在一起時,忽然聖靈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他們就都穿上了從上頭來的能力。(徒二14。)在許多的聚會中,我們實在需要這樣的加力。我們以正當的方式聚集時,會忽然得著從天上來的加力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並且按著那靈所賜的發表,用別種不同的語言說起話來

 

*請參照   如何聚會    第三, 四章 從福音書和使徒行傳看聚會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