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提摩太後書 四章11,13節  看  '保羅囑咐提摩太四樣『帶來』'

4:11 獨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接得馬可,帶他同來,因為他在服事上對我有用處
4:13 我在特羅亞
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要帶來,還有那些書卷,尤其是那些皮卷。

四樣 '帶來'

經文

說明

要接得馬可
帶他同來

4:11 獨有路加同我在一起。你要接得馬可,帶他同來,因為他在服事上對我有用處

幫助傳道事工
馬可』即《馬可福音》的作者,又名約翰,曾在保羅第一次旅行佈道途中私自脫隊返回耶路撒冷(徒十三13),後來保羅和巴拿巴因此發生齟齬而分開(徒十五37~39)。經過一些年日之後,此時馬可在巴拿巴和彼得的調教下,已痛改前非,和保羅恢復同工,並且受到保羅的器重馬可出身富家,從小嬌生慣養,不能忍受出外事奉主的勞累,才會中途脫隊,但後來被訓練成有用的器皿,可見人不能憑一時的表現而定成敗,我們絕對不可將任何人歸類為不可造就之材

那件外衣
來時要帶來

4:13 我在特羅亞留於加布的那件外衣,你來的時候要帶來

幫助身體禦寒
加布』的中譯文似指人名,但有些解經家認為又可譯作『我留在特羅亞的那件附有「加布」的外衣』;通常『外衣』指圓形無袖的斗篷,長可垂地,僅在中央有一圓洞可供頭部穿過,披在肩膀上以禦寒冷,而『加布』則為狀如『手籠』之物,附於斗篷,供包住兩隻手腕,幫助取暖

還有
那些書卷

還有那些書卷

幫助心智增長
那些書』指蒲草紙制的書卷,可能為各類參考書

尤其是
那些皮卷

尤其是那些皮卷

幫助靈命長進
那些皮卷』指較為珍貴、抄寫在羊皮上的文獻,可能為舊約經卷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提摩太後書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