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希伯來書 一章 看  '基督 - 神兒子 VS 天使'

   

1:4 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祂就比天使更美
1:5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
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又說,“我要作祂的父,祂要作我的兒子?”
1:6 再者,
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1:7 論到使者,祂說,“
神使祂的使者為風,並使祂的僕役為火焰。”
1:8
論到子卻說,“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國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
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1:10 又說,“
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
1: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長存一切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1:12
要將天地像外衣一樣捲起來天地就像衣服一樣改變了;惟有你仍是一樣,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
1:13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
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1: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些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

論題

 經文

基督 - 神兒子

天使

名分

1:4 祂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超特,祂就比天使更美
1:5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又說,“我要作祂的父,祂要作我的兒子?”

基督神的兒子

天使是使者

敬拜

1:6 再者,神再帶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眾使者都要拜祂。”

基督受拜者

天使要拜祂

權柄

1:7 論到使者,祂說,“神使祂的使者為風,並使祂的僕役為火焰。”
1:8 論到子卻說,“神阿,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國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
1:9 你愛公義,恨惡不法;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歡樂的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夥。”

基督掌權者

天使是
受差遣的使者

創造

1:10 又說,“主阿,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
1:11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長存一切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1:12 你要將天地像外衣一樣捲起來天地就像衣服一樣改變了惟有你仍是一樣,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

基督創造者

天使是
受造之物

爭戰

1:13 神曾對那一個天使說過,“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
1: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些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

基督得勝者

天使
不過是效力的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希伯來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