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利米書 29-31章中神對以色列復興的應許  看 '神應許的心和結果'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
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31:12 他們
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1:13 那時
處女必喜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喜樂;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轉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憂愁轉為快樂

神的應許

 說明

經文

應許心意

神揀選了以色列人,使他們成爲祂的子民,作召會的豫表—羅九11 13,徒七38

神選民以色列人,是召會最大、集體的豫表—林前十1 11

在這豫表中,我們能看見召會蒙神揀選並救贖,享受基督與那靈作生命的供應,建造神的居所,承受基督作她的分墮落且被擄,卻得恢復,並等候基督的來臨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應許心愛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應許心志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應許心願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應許結果

31:12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1:13 那時
處女必喜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喜樂;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轉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憂愁轉為快樂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篇   應許、豫言、餘數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