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利米書 29-33章 看 '神對以色列的重要應許'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
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31:12 他們
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31:13 那時
處女必喜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喜樂;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轉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憂愁轉為快樂

神的應許

有關

經文

末後
有好結局, 有指望

末後的結局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永遠的愛
愛你

神的慈愛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使被擄的人
歸回

被擄的人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使以色列人
得着恢復

錫安

30:17 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愈,醫好你的創傷;因為他們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是無人探問的
33:6
要使這城得著康復痊愈使城中的人得著醫治;又要將豐盛的平安和真實顯明與他們

使耶路撒冷城
得着康復痊愈

耶路撒冷城

使猶大, 以色列
被擄的歸回, 建造

猶大
以色列

33:7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且建造他們,和起初一樣

要潔淨, 赦免
一切的罪孽

一切的罪孽

33:8 要潔淨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們一切的罪孽,就是向我所犯的罪,並干犯我的罪

耶路撒冷
要在萬國的人面前
名爲可喜樂的城

耶路撒冷

33:9 這城要在地上萬國的人面前,名為可喜樂的城,使我得讚美,得榮耀萬國的人必聽見我要向他們所施的一切福樂;他們因我向這城所施的一切福樂與平安,就懼怕戰兢。

被建造
以鼓為妝飾
歡笑的人一同跳舞

以色列的民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
心必像澆灌的園子

神子民的心

31:12 他們要來到錫安的高處歌唱,又湧向耶和華的美福,就是五穀、新酒、新油、羊羔和牛犢;他們的心必像澆灌的園子,他們也不再有一點愁煩

悲哀轉為歡喜
憂愁轉為快樂

處女
年少的
年老的

31:13 那時處女必喜樂跳舞,年少的、年老的也必一同喜樂;我要使他們的悲哀轉為歡喜,並要安慰他們,使他們的憂愁轉為快樂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篇   應許、豫言、餘數和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