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出埃及記中神的救贖之恩 看 '神的救 VS 神的贖'

3:4 耶和華見他過去要看,神就從荊棘中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3:5
神說,不要近前來。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乃是聖地
3:6 又說,
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遮住臉,因為怕看神
3:7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3:8
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從那地出來,上到美好、寬闊、流2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3:9 現在
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這裏,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3:10 故此,
我要差你去法老那裏,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 紅海

'' 逾越節

過紅海所表明的     神領以色列人到了紅海,並非走了錯路,乃是要在此顯出神的榮耀。一則對於敵人一方面說,是要將以色列人的仇敵,投在海裡,報復他們虐待選民的罪。二則對於以色列人一方面說,乃是要他們“在海中雲下受洗,歸了摩西”(林前l0:l-2),不但身體經驗了救恩,同時靈性也經驗了救恩。

過逾越節所表明的    即藉羔羊的血救長子不死。神曉諭摩西在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羔羊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

”是過紅海

”是逾越節

”是脫罪權

”是脫罪刑

”是我經歷死

”是主替我死

”是由神能

”是由神恩

 

*請參照  聖經要義    出埃及記  第一章    概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