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耶利米書 看 '耶利米何以配作可畏大能的勇士'

20:11 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可畏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大大蒙羞,因為他們不得亨通,受了永不忘記的羞辱
1:18
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這地的眾民
19:10
你要在同去的人眼前,打碎那瓶
27:2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
你作繩索與軛,加在自己的頸項上
26:2 耶和華如此說,
你站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對猶大眾城邑的人,就是到耶和華殿來敬拜的,說我所吩咐你對他們說的一切話,一字不可刪減
1:10 看哪,
我今日派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拔出並拆毀,毀壞並傾覆,建造並栽植

可畏的勇士

 說明

經文

為銅牆鐵柱

神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可以護衛會眾,可以抵擋仇敵,亦可以支援教會滔滔濁流中為砥柱

1:18 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這地的眾民

 

心慈面硬

心為人罪痛傷,不住流淚;面卻堅硬如石,或較以西結的臉還硬(3:8-9)

13:17 你們若不聽這話,我必因你們的驕傲,在暗地哭泣;我眼必痛哭流淚因為耶和華的群羊被擄去了

勇遵神命

命其傳何信息,他就傳何信息;命其摔破瓶子,他就去捧破瓶子(19:10)命其以繩索與軛,加在自己頸項上,他就加在自己頸項上(27:2)

19:10 你要在同去的人眼前,打碎那瓶
27:2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
你作繩索與軛,加在自己的頸項上

言所當言

全書中滿了“耶和華如此說”,即說耶和華要他說的;且謹照神所吩咐的一切話,一字不刪減(26:2)凡所當言,皆無不言

26:2 耶和華如此說,你站在耶和華殿的院內,對猶大眾城邑的人,就是到耶和華殿來敬拜的,說我所吩咐你對他們說的一切話,一字不可刪減。

拔出拆毁
毁坏倾复

他不但作積極之工,去“建設栽植”;也是作消極之工,拔出、拆毀、毀壞、傾覆

1:10 看哪,我今日派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拔出並拆毀,毀壞並傾覆,建造並栽植

任苦任怨

不怕苦、不怕難、不怕反對。好像英國大傳道家諾克斯的墓碑上刻著“此人一生未怕過人”似的。

37:15 首領惱怒耶利米,就打了他,將他下在監裏,就是書記約拿單的房屋中;因為他們把這房屋當作監牢
37:18 耶利米又對西底家王說,
我在甚麼事上得罪你,或你的臣僕,或這百姓,你竟將我下在監裏呢
20:11 然而
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可畏的勇士;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他們必大大蒙羞,因為他們不得亨通,受了永不忘記的羞辱

不計成敗

雖然一生工作表面上像是全然失敗毫無功效旭不以此而灰心,成敗利鈍,皆非所計,這真是靈界“大能的勇士”
 耶利米平生大先知、為模範傳道人、為耶穌的預表、為靈界的勇士、為會眾憂苦時的安慰、黑暗中的亮光誰說他是失敗的人生?

 

*請參照  聖經要義    耶利米書   第四章   耶利米有價值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