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耶利米書  看 '神應許以色列的歸回與復興'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29:10 耶和華如此說,
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30:18 耶和華如此說,
我必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也必憐恤他的住處;城必重建在原舊的山岡上,宮殿也照原樣有人居住
32:44 在便雅憫地、
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猶大的城邑、山地的城邑、低陸的城邑、並南地的城邑,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寫下契約,將契書封緘,請出見證人,因為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歸回復興

說明

經文

神既定之旨
聖旨

以色列人被擄,是由於神既定之旨,神說;“我又要使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推磨的聲音和燈的亮光,從他們中間止息。這全地必然荒涼,令人驚駭,這些國民要服侍巴比倫王七十年七十年滿了以後,我必刑罰巴比倫……”(25:10-12)可見選民被擄,是由於神既定之旨;選民歸回.亦是由於神既定之旨

25:11 全地必然荒涼曠廢;這些國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
29:10
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堅立我美善的話,將你們帶回這地方

神不變的愛
聖愛

“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31:3-4)“耶和畢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嗎?是可喜悅的孩子嗎?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31:20)“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倒要從寬懲治你。”(30:10-ll)

31:3 耶和華從遠方向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了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了你
31:4 以色列的處女阿,
我要再建造你,你就被建造;你必再以自己的鼓為妝飾,與歡笑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掠物歸還
聖物

神說,“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32:37)將帳棚帶回,即“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城必建造在原舊的山岡,宮殿也照舊有人居住。必有感謝和歡樂的聲音從其中發出。”(30:18-19)亦將聖器歸還,“耶和華使那在耶和華殿中和猶大王宮內……不被帶到巴比倫去。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論到柱子、銅海、盆座,並剩在這城裡的器皿…必被帶到巴比倫存在那裡,直到我眷顧以色列人的日子。那時,我必將這器皿帶回來交還此地。這是耶和華說的。”(27:19-22)

29:14 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30:18 耶和華如此說,
我必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也必憐恤他的住處城必重建在原舊的山岡上,宮殿也照原樣有人居住

被擄的

以色列子民
聖民歸回

“耶和華說:休末後必有指望,你的兒女必回到自己的境界。”’(31:17)“我也要使猶太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33:7)“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33:11)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於民,我要作他們的神。”(32:37-38)

33:7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且建造他們,和起初一樣
32:37 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地;
日後我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這地方,使他們安然居住

重修聖城

不但有尼希米一而再地回國重修聖城,此時在各地,“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猶大的城邑、山地的城邑、高原的城邑,並南地的城邑,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在契上畫押,將契封緘,請出見證人,因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32:44)

32:44 在便雅憫地、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猶大的城邑山地的城邑、低陸的城邑、並南地的城邑,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寫下契約,將契書封緘,請出見證人,因為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重建聖殿

所羅巴伯與約書亞的手,使聖殿恢復。“必再聽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有人說:要稱謝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又有奉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33:11)

33:11 必再聽見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並聽見那些帶著感謝祭到耶和華殿中之人的聲音,說,要讚美萬軍之耶和華,因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因為我必使這地被擄的人歸回,和起初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請參照    聖經要義   第九章  預言聖城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