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內裏生命之律的功能'

 

4:26 耶穌又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
4:27 黑夜睡覺,
白日起來,這種子就發芽漸長,怎麼會這樣,他並不知道。
4:28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
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7:25 所以,
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8: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有神稱我們為義了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29 因為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生命之律的功能

說明

經文

需要
生命的長大

生命之律的功能需要生命的長大,因爲生命之律只在生命長大時纔發揮功能—可四31426 29

4:26 耶穌又說,神的國是這樣,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
4: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子就發芽漸長,怎麼會這樣,他並不知道。
4:28 地生五穀,是
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7:25 所以,
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
8:33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有神稱我們為義了
8:34
誰能定我們的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現今在神的右邊,還為我們代求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8:2 因為
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29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
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得以
生長, 發展, 浸潤
我們裏面的各部分

基督在寶座上的代求,推動祂在復活時所種在我們裏面的生命種子—來七25,羅八34
長子正在爲我們代求,爲要叫祂所種在我們靈裏的生命被推動,得以生長、發展、並浸潤我們裏面的各部分,直到我們完全被祂那得着榮耀和拔高的所是浸透

使我們成形
將我們模成
神長子基督的形像
使我們成爲
祂團體的彰顯

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時,生命的律就發揮功能使我們成形,將我們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使我們成爲祂團體的彰顯生命的律不是規律我們不作錯事,乃是規律出生命的形狀229

將我們
模成基督的形像
要使我們
與長子一模一樣

這內住的原型,就是神的長子,作爲生命的律,在我們裏面自動的作工將我們模成祂的形像,就是『子化』我們;主正在竭力作工,要使我們每一個人與長子一模一樣

將祂這活的原型
作到我們全人裏面
從靈擴展到魂裏

神大量複製這原型的作法,乃是將祂這活的原型,就是祂的長子,作到我們全人裏面;我們若與這奇妙的原型合作,向祂敞開,祂就要從我們的靈向外擴展到我們的魂裏

爲複製神許多的兒子
構成祂的身體
作爲新人
作神長子的
團體複製和彰顯

長子是原型,是標準的模型,爲着大量複製出神許多的兒子,就是長子許多的弟兄,構成祂的身體,作爲新人,作神長子這標準模型的團體複製和彰顯29 節。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按照我們屬靈的經歷,經歷並享受新約的內容,以完成神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