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內裏生命的感覺 (源頭,意義,功用,實行)'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
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4:18 他們
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4:19 他們
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2:8 耶和華
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生命的感覺

說明

經文

源頭
生命感覺來自
神聖的生命
生命的律
那靈的膏油塗抹

生命的感覺來自神聖的生命、(弗四18、)生命的律、(羅八2,來八10、)和那靈的膏油塗抹。(約壹二27。)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0 主又說,因為這是
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我要將我的律法賜在他們心思裡,並且將這些律法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26:3 心意堅定的,
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信靠你

意義
在消極一面
是死的感覺
在積極一面
是生命平安的感覺

生命的感覺在消極一面是死的感覺─軟弱、虛空、不適、不安、沉悶、枯乾、黑暗、痛苦
生命的感覺
在積極一面是生命平安的感覺剛強、飽足、平安、安息、釋放、活潑、滋潤、明亮、舒服等—羅八6,賽二六3

功用
使我們知道
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
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
是活在肉體裏
或活在靈裏

憑生命內裏的路

認識神

生命的感覺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也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肉體裏,或活在靈裏

4:18 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就因著那在他們裡面的無知,因著他們心裡的剛硬與神的生命隔絕了
4:19 他們
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生命的功能使我們憑生命內裏的路認識神;我們能憑生命的感覺,就是我們裏面神聖生命的感覺、知覺,而從裏面主觀的認識神—羅八6,弗四18 19,腓三10

實行
應當照生命的感覺
按生命的原則而活
照生命樹的原則而活

我們應當照生命的感覺,按生命的原則而活,而不是照對錯的原則,就是死的原則而活
這是
照著生命樹的原則,而不照著善惡知識樹的原則而活—創二9

2:8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只有摸生命樹的人
生活和工作纔能
存留到新耶路撒冷

一個基督徒學習事奉神,爲主作工不能與善惡知識樹發生關係。…只有摸生命樹的人,他們的生活和工作纔能存留到新耶路撒冷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十二篇   按照我們屬靈的經歷,經歷並享受新約的內容,以完成神的經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