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最後的結語' '啟示錄最後的見證'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
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22:21 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主題

經文

說明

天使
最後的見證

22:6 天使又對我說,這些話是可信真實的;主,就是眾申言者之靈的神,差遣祂的使者,將那必要快發生的事指示祂的奴僕。
22:7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豫言之話的有福了

天使從一章一節即把神言曉諭神的僕人,他作完了見證,最後即特別加重他見證之可憑,一連三次說:“這些話是真實可信的”。是真實的,是真實可信的(19:921:522:6)

約翰
最後的見證

22:8 我約翰就是那聽見又看見這些事的,我聽見又看見了,就在將這些事指給我看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
22:9 他對我說,千萬不可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申言者、並那些守這書上之話的人,同是作奴僕的,你要敬拜神
22:10 他又對我說,不可封住這書上豫言的話,因為時候近了

這是我所聞所見的,“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所看見的”。“這些事”指其以上所見證的一切事,皆是親眼見親耳聽的,天使既如此歷歷的曉示了他,他立即生出感謝之心,欲向其下拜,這是約翰一時的錯誤,因這一切莫非出於神,只當感謝神,而且天使自覺不敢受約翰一拜,即時糾正其錯誤說: 我與你同是作僕人的,你當敬拜神

主耶穌
最後的見證

22:12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22:14
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裡,也能從門進城
22:15
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和一切喜好並編造謊言的
22:16 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
為眾召會將這些事向你們作見證我是大衛的根,又是他的後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於書之開始已明言: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1:8)(有人指神言)書之結尾再言:“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也是表明他的行事必貫澈始終。當主回來,信徒被提之後,各人都要在基督審判臺前接受賞罰。(林後五10,林前四5,羅十四10,太十六27。)這裡的袍子象徵信徒的行為洗淨自己的袍子,就是藉著羔羊之血的洗滌,保守自己的行為潔淨。(七14,約壹一7。)這使信徒有權柄享受生命樹,並且得以進城。在永世裡生命樹和城都是他們的享受

那靈
最後的見證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
聽見的人也該說,來
口渴的人當來
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在二、三章裡,是那靈向眾召會說話;到本書末了,是那靈和新婦(召會)如同一人說話。這指明召會對那靈的經歷已經進步到與那靈,就是三一神終極的表現,成為一了。這乃是對主來的渴望凡聽見這響應的,也該說“來,”以表達對主來的共同渴望。所有愛主顯現的信徒,(提後四8,)都該表達這共同的渴望

教會
最後的禱告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
是的,
我必快來!阿們。
主耶穌啊
我願你來

這是使徒約翰的禱告,也是他對主警告的響應。這也是聖經中最後的禱告。我們聽過本書的話之後,都該有同樣的禱告和響應:“主耶穌阿,我願你來!整本聖經結束我們對主再來的渴望發表成為禱告

     

*請參照   恢復版聖經  啟示錄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