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和他的同伴' '主恢復的原則'

4:8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裏頭有聖神明之靈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我將夢告訴他,說,
4:9 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阿,因
我知道你裏頭有聖神明的靈,沒有甚麼奧祕的事能使你為難;這是我夢中所見的異象,你要把講解告訴我。
6:26 現在我下令,在我所統轄的國內,
人都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祂是活神,永遠長存;祂的國永不敗壞,祂的權柄永存無終
6:27
解救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上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爪
6:28
這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都得享亨通

主恢復的原則

 說明

但以理書 經文

勝過
撒但的詭計
絕對與神是一

主恢復的原則見於“但以理和他的同伴”,他們絕對與神是一,勝過撒但的詭計─但二1317,參啟十七14,太二二14

2:13 於是命令發出,哲士將要被殺;人就尋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要殺他們
1:11 但以理對太監長所派管理
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的委辦說,
1:12 求你
試試僕人們十天,給我們蔬菜喫,白水喝
1:13 然後
當面察看我們的面貌,和用王膳那些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看的待僕人罷。
1:14 委辦
便允准他們這件事,試看他們十天
1:15 過了十天,
見他們的面貌更顯俊美,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健壯
1:16 於是委辦
撤去派定他們用的膳、飲的酒,只給他們蔬菜喫

勝過
屬鬼的飲食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屬鬼的飲食─但一3~21

勝過
那阻止人看見
人類歷史中
神聖的歷史

之鬼魔的蒙蔽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那阻止人看見人類歷史中神聖的歷史之鬼魔的蒙蔽─但二

2:12 王為此生氣,大發烈怒,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
2:13 於是
命令發出,哲士將要被殺;人就尋找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要殺他們

勝過
拜偶像的引誘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拜偶像的引誘─但三,參太四9~10

3: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阿,這些人不尊重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勝過
那攔阻人看見
諸天之神
的諸天掌權

的遮蔽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那攔阻人看見諸天之神的諸天掌權的遮蔽─但四

4:8 末後那照我神的名稱為伯提沙撒,裏頭有聖神明之靈的但以理,來到我面前;我將夢告訴他,說,
4:9 術士的領袖伯提沙撒阿,因
我知道你裏頭有聖神明的靈,沒有甚麼奧祕的事能使你為難;這是我夢中所見的異象,你要把講解告訴我

勝過
對在神面前

荒淫放蕩
褻瀆神的聖別
之結果的無知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對在神面前荒淫放蕩,褻瀆神的聖別之結果的無知─五章

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賜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5:18 王阿,
至高的神曾將國度、尊大、榮耀、威嚴,賜與你的先祖尼布甲尼撒

勝過
那禁止得勝者
忠信敬拜神
的詭計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勝過那禁止得勝者忠信敬拜神的詭計─六章

6:26 現在我下令,在我所統轄的國內,人都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戰兢恐懼;因為祂是活神,永遠長存;祂的國永不敗壞,祂的權柄永存無終
6:27
祂解救人,搭救人,在天上地上施行神蹟奇事救了但以理脫離獅子的爪
6:28
但以理,當大利烏王在位的時候,和波斯王古列在位的時候,都得享亨通

     

*請參照 2005年 春季全時間   總題:挪亞、但以理和約伯─在生命線上過得勝生活以成就神的經綸的榜樣    第九篇 但以理(二)支配得勝者的異象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