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以賽亞書 看  '基督徒如何享受基督'

 

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呼求祂。
55:10 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40:28 你豈不知道麼?你豈不曾聽見麼?永遠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聰明無法測度。
40:29 疲乏的祂賜能力無力的祂加力量
40:30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年輕人也必力竭跌倒
40:31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七項需要

說明

以賽亞書

需要看見
墮落光景的啟示
在榮耀裡
基督的啟示

當我們不享受主的時候,我們裡面所湧出來的就是汙穢和淤泥。我們作許多事,卻不來接觸主,取用祂,接受祂,嘗祂並享受祂在神眼中,沒有比這更邪惡的事。”在神眼中最邪惡的事,就是不享受祂。因此,我們需要奉獻自己來享受主

57:20 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不得平靜,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來
57:21 我的神說,
惡人必沒有平安
64:6 我們
都像不潔淨的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
64:7
無人呼求你的名,無人奮起抓住你;原來你掩面不顧我們,使我們被自己的罪孽消滅

需要保持
心一直轉向主
蒙拯救脫離虛假

我們可能用嘴唇尊敬主,心卻遠離祂,所以我們需要保持我們的心一直轉向祂,使我們蒙拯救脫離一切的虛假

29:13 主說,因為這百姓用口親近我,用嘴脣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
45:22
地極的人都當轉向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

需要
被主灌注
主是生命的能力
加倍的力量

有一種英文譯本指明,等候耶和華就是一直注視、觀看祂。另一種譯本的注釋說到,當你等候耶和華,注目於祂,你就會長出象鷹一樣的“翅膀”

40:28 你豈不知道麼?你豈不曾聽見麼?永遠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聰明無法測度
40:29
疲乏的祂賜能力無力的祂加力量
40:30 就是
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年輕人也必力竭跌倒
40:31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需要
尋求耶和華
歸向祂和祂的話

神的話是雨也是雪。我們需要神聖奧秘範圍裡的雨和雪。我們需要主的話,如同雨和雪降在我們身上,雨可以滋潤我們,雪可以消滅我們身上一切的病菌

55: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呼求祂
55:10
如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喫的有糧;
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絕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所打發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需要
有痛悔卑微的靈

66:2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

57:15 因為那至高至上、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必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中痛悔和靈裏卑微的人同居,要使卑微之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之人的心甦醒

需要
信靠耶和華的名
依賴我們的神

十至十一節告訴我們,我們若沒有光,就不要製造自己的光只要信靠耶和華的名,依賴我們的神,至終光就要臨到我們。

50:10 你們中間誰敬畏耶和華,聽從祂僕人的聲音,而行在暗中沒有亮光他當信靠耶和華的名,依賴自己的神
50:11 看哪,
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可以行在你們火焰的光裏,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這是你們從我手裏所要得的: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需要

以主作我們的愛

而愛主, 享受祂

作神的深奧

保羅在林前二章九節引用這節聖經說,“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所以,我們需要成為愛祂的人

49: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親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49:16 看哪,
我已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面前

     

*請參照 2010年夏季訓練 以賽亞書結晶讀經   第一篇  以賽亞所看見的異象、話和默示,與基督是神永遠經綸的中心和普及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