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九個死人復活的神蹟'

   

復活的神蹟

說明/經文

以利亞
使撒勒法寡婦
的兒子復活

以利亞在決戰迦密山前,以色列國發生過三年半的旱災,期間神差遣他去西頓的撒勒法,接受寡婦的供養。以利亞住在這個寡婦的家裡的時候,寡婦的獨生子死了,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 神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他就活了(王上1721-22

王上17:17 這些事以後,作那家主母的婦人,她兒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無氣息。
王上17:18 婦人對以利亞說,神人哪,我與你何干?你竟到我這裏來,使神想起我的罪孽,叫我的兒子死呢?
王上17:19 以利亞對她說,把你兒子交給我。以利亞就從婦人懷中將孩子接過來,抱到他所住的樓房,放在自己的床上,
王上17:21
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呼求耶和華,說,耶和華我的神阿,求你使這孩子的魂回到他裏面
王上17:22 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
孩子的魂回到他裏面,他就活了
王上17:23 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下來,進屋子交給他母親,說,
看哪,你的兒子活了
王上17:24 婦人對以利亞說,
現在我纔知道你是神人,耶和華的話在你口中是真的

以利沙
使書念婦人
的兒子復活

書念婦人是個特別有智慧、有愛心的婦人,接待先知以利沙而不圖回報,但知恩圖報的以利沙得知她沒有兒子時,就應許她必生一個兒子,神按著以利沙所應許的給成就了,孩子的出生給這個家庭帶來了無限快樂。好景不長,孩子漸漸長大了,但這個孩子忽然有一天死了,又給這個家庭帶來了悲傷,但婦人就往迦密山去見神人,神人以利沙禱告後神使這個孩子復活了

王下4:30 孩子的母親說,我指著永活的耶和華和你的性命起誓,我必不離開你。於是以利沙起身,隨著她去了。
王下4:31 基哈西在他們前面先去,把杖放在孩子臉上,卻沒有聲音,也沒有動靜。基哈西就迎著以利沙回來,告訴他說,孩子還沒有醒過來。
王下4:32 以利沙進了屋子,看見孩子死了,放在自己的床上。
王下4:33 他就關上門,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裏面,他便向耶和華禱告。
王下4:34
上床伏在孩子身上,口對口,眼對眼,手對手;既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的身體就漸漸溫暖起來
王下4:35 然後他下來,
在屋裏來往走了一趟,又上去俯伏在孩子身上,孩子打了七個噴嚏,就睜開眼睛了

以利沙
骸骨復活死人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這真是神奇妙的作為,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王下13:20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摩押人結隊犯境。
王下13:21 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隊來襲的人,
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裏;一1碰著以利沙的骸骨,那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耶穌復活
睚魯的獨女兒

這個管會堂的睚魯一定聽說過耶穌的事,當他的獨女兒死了後,他相信耶穌能復活他的女兒,就來找耶穌。耶穌用自己的權柄果然讓這個孩子活了,顯明他是生命的主

9:18 耶穌正對他們講這些事的時候,看哪,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祂,說,我的女兒剛死了,但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要活了
9:19 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祂的門徒也跟了去。
9:23 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吹笛的人,和亂嚷的群眾,
9:24 就說,
走開罷,這閨女不是死了,乃是睡了。他們就嗤笑祂。
9:25 群眾既被攆出,
耶穌就進去,握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9:26 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耶穌復活
拿因城
寡婦的兒子

復活拿因城寡婦的兒子是出於主對她的憐憫,顯明我們的主是大有憐憫的主。寡婦已經因著失去丈夫痛苦了,孩子是她唯一的希望,現在孩子也死了,寡婦沒有了一點兒希望,怎麼能讓她不悲痛欲絕呢?耶穌復活拿因城寡婦的兒子,給了這個寡婦何等大的安慰。我們的神是賜各樣安慰的神(林後13)。

7:11 過了不久,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祂的門徒和大批的群眾與祂同行。
7:12 將近城門的時候,看哪,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裡大批的群眾陪著她。
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對她動了慈心,說,不要哭
7:14 於是上前按著棺槓,抬的人就站住了。
耶穌說,青年人,我1吩咐你,起來。
7:15 那死人就坐起來,並且說起話來,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7:16 眾人都起了敬畏,榮耀神說,有大申言者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
神眷顧祂的百姓了
7:17 這關於耶穌的話,就傳遍了整個1猶太和四周全境。

耶穌復活
拉撒路

拉撒路是馬大與馬利亞的弟弟,家裡唯一的男子,他們姊妹三個曾多次熱情接待耶穌,給周遊四方傳道的耶穌帶來了安慰。拉撒路病了,他的兩個姐姐就托人去告訴耶穌,但耶穌到拉撒路死了四天才來。兩個姐姐都抱怨耶穌來晚了,主告訴姐姐馬大一個真理:“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約1125)。然後叫人把墳墓口的石頭挪開,對著墳墓喊了一聲:“拉撒路出來!” 那死人就出來了

11:38 耶穌又靈裡悲憤,來到墳墓前;那墳墓是個洞,有一塊石頭擋著。
11:39 耶穌說,你們把石頭挪開。那死人的姐姐馬大對祂說,主阿,他已經臭了,因為這是第四天了。
11: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
11:43 說了這話,
就大聲喊著說,拉撒路,出來
11:44
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讓他走

彼得
復活多加

彼得在周遊四方佈道時,曾復活了一個女門徒多加

9: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繙成希利尼話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9:37 當那些日子,她患病死了;有人把她洗淨了,停放在樓上。
9:38 呂大靠近約帕,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裡,就打發兩個人到他那裡去,懇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裡去,不要耽延。
9: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作的裡衣外衣給他看。
9:40 彼得叫眾人都出去,就
跪下禱告,轉身對著屍體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看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9:41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
9:42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靠了主。

保羅
復活猶推古

保羅最後一次訪問特羅亞時,曾復活了一個名叫猶推古的少年人

20:9 有一個青年人名叫猶推古,坐在窗臺上,困倦沉睡;保羅講論了多時,這青年人睡熟了,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扶起來,已經死了。
20:10
保羅下去,伏在他身上,抱著他說,你們不要慌張,因為他的魂還在身上
20:11 保羅又上去,擘餅,喫了,談論許久,直到天亮,這纔走了。
20:12
他們把那孩子活活的領來,得了不少的安慰

耶穌復活
是最大的神蹟

這些人雖然復活了,但後來還是死了,只有主耶穌死後三天復活了,且活到永永遠遠,所以耶穌復活不僅是五步救恩中最重要的環節,也是最大的神蹟。感謝神,因著基督的復活,讓我們有了復活的盼望,將來我們在基督裡都要復活,且活到永遠

28:5 天使就對婦女說,不要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28:6
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祂的地方。
28:7 快去告訴祂的門徒,
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並且看哪,祂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看見祂。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
林前15:20-22
如今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經從死人中復活。死既是藉著人來的,死人的復活也是藉著人來的;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活過來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