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聖徒如何 '堅守使徒的教訓-神新約國度的憲法'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
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5:32    這是
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如何堅守

說 明

經文

必須是
堅守
使徒教訓的人

我們必須是那些『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的人—多一9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必須按照, 憑着
使徒的教訓
建立, 遵守
教導維持

眾召會是按照使徒的教訓建立的,並且遵守使徒的教訓;召會的秩序,是憑着那按照使徒教訓所教導可信靠的話,得以維持的

2:1    至於你,要講那合乎健康教訓的話
2:7    凡事上你自己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導上要不腐化,要莊重
2:8    用無可挑剔的健康言語,使那反對的人旣沒有壞事可說到我們,便自覺羞愧。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必須講
使徒那合乎健康
教訓的話

我們必須講使徒那合乎健康教訓的話,就是神經綸的教訓—二178,提前一4

必須
禁止教導
『不同的事』

使徒們不容許任何與使徒的教訓不同的教訓使徒禁止教導『不同的事』—徒二42,提前一34
不同的教訓,是指與神經綸不一致的教訓—六3

2:42   他們都堅定持續在使徒的教訓和交通裏,持續擘餅和禱告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必須堅守
使徒教訓所教導
可信靠的話

我們要對抗這事,就必須堅守眾召會中,按照使徒教訓所教導可信靠的話—多一9

1:9    堅守那按照使徒教訓可信靠的話,好能用健康的教訓勸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對的人知罪自責。

必須堅守
新約裏
光照並規正的話

在黑暗混亂的局面中,我們必須堅守新約裏光照並規正的話,就是使徒的教訓—徒二42

提前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必須遠避
不同的教訓
專注於
基督與召會
之神的經綸

我們必須遠避不同的教訓,並專注於關於基督與召會之神的經綸—提前一34,弗三9,五32

必須
在全地
各國的各召會中
教導同樣的事

 使徒保羅在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我們也必須在全地各國的各召會中,教導同樣的事—林前四17,七17,參西四16

林前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林前7:17    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我在眾召會中都是這樣吩咐
西4:16    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

     

*請參照  2021年 華語特會 - 召會作爲基督的身體內在並生機的建造  第五篇 教訓之風的內在因素,爲着教訓之風邪惡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