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召會中, 神的權柄之彰顯並代表'

 

林前12:28    神在召會中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申言者,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的,治理的,說各種方言的
彼前5:1    所以,我這同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人,並同享那將要顯出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作長老的人
彼前5: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爲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彼前5:3    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14:23    二人在各召會中爲他們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入的主。
1:5     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是要你將我所未辦完的事辦理妥當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神權柄的代表

說明

經文

長老的權柄
代表並彰顯
神的權柄

召會中,神的權柄由使徒和長老所彰顯並代表—十二28,彼前五13
長老的權柄是爲着代表並彰顯神的權柄—彼前五13

林前12:28    神在召會中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申言者,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的,治理的,說各種方言的
彼前5:1    所以,
我這同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人,並同享那將要顯出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作長老的人
彼前5:2   
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不是爲著卑鄙的利益乃是出於熱切
彼前5:3   
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14:23   
二人在各召會中爲他們選立了長老,又禁食禱告,就把他們交託所信入的主。
1:5     我從前留你在革哩底,是要你將我所未辦完的事辦理妥當,又
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
20: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羣的監督,你們就當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羣謹慎,牧養神的召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

長老和使徒
在元首的權柄底下
纔有權柄

神分派長老和使徒在召會中作權柄—林前十二28,徒十四23
使徒和長老在他們自己裏面並沒有權柄,他們只有站在元首的權柄底下時,纔有權柄;他們是代表元首的權柄在召會中執行權柄

設立長老
代表神的權柄

神爲着顯明祂在召會中的權柄,就在各地方召會中設立長老來代表祂的權柄23節,多一5

使徒的職分
設立長老

宇宙召會裏有使徒的職分,這職分賦與使徒地位和權利,爲着地方召會的行政設立長老—林前十二28,徒十四23,多一5

選立
照着聖靈的引導

使徒選立長老時,聖靈與他們是一;使徒選立長老照着聖靈的引導—徒二十28

責任
牧養, 照顧

長老作監督,主要的責任不是轄管,乃是牧養,給羣羊(就是神的召會周全柔細的照顧—徒二十28

原則
長老職分是多數的

關於長老職分合乎聖經的原則總是有多位長老;因着長老職分是多數的,就沒有固定的領頭人,並且能顧到、保守、並尊重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十四23,多一5

應用
要信從, 服從
那些帶領的

召會生活中,我們要信從那些帶領我們的,且要服從;(來十三17;)我們若不能服從神所設立的代表權柄,就不能服從神

13:17    你們要信從那些帶領你們的,且要服從;因他們爲你們的魂儆醒,好像要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歡樂的作這事,不至歎息;若歎息,就與你們無益了。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四篇 因素四:基督的身體和地方召會中的權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