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基督徒如何 '經歷並享受與主私下的關係'

6:6    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4:11    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林後12:10    因此,我爲基督的緣故,就以輭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爲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輭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五個必須

說明

經文

必須
私下花時間

以祕密, 確定
有功效的方式
接觸主, 親近主
向主敞開
讓主
光照並注入

我們必須接觸主,私下花時間以祕密、確定、有功效的方式親近主向祂敞開我們全人讓祂光照並注入,使我們能因神發光,將神照耀出來—太六6,出三三11,林後三1618,賽六十15上,太十四2223,可一35,路五16,六12,九28

6:6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密室,關上門,禱告你在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你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摩西回到營裏去,但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就是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林後3:16    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必須
經歷享受基督
作我們的
隱密處, 住處
知足
祕訣

我們必須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隱密處、我們的住處、和我們知足的祕訣—詩九十1,九一1,三一20,十八15,腓四713

90:1    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
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18: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解救者;是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是我的盾牌,拯救我的角,我的高臺
4:11    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9:14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耶和華指示。

必須
把每件事
都帶到主面前
與祂的交通

我們碰到一切的問題,都該和主商量;我們必須把每件事都帶到主面前,在祂面前並在與祂的交通裏來考慮、審核定規事情—參書九14

基督徒

最甜美的生活
每逢碰到一件事

必須

先接觸過

先商量過

來定規

每一個信徒從這一面來說,都要輭弱到一個地步每逢碰到一件事的時候,他沒法主張,不敢定規,不能去作必須和主先接觸過,先商量過,讓祂來定規;這纔是基督徒最甜美的生活—林後十二910

林後12:9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爲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輭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輭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10    因此,我爲基督的緣故,就以輭弱、凌辱、貧困、逼迫、困苦爲可喜悅的,因我甚麼時候輭弱甚麼時候就有能力了。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帶着感謝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衞你們的心懷意念
3:5    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林後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基督徒一切依賴神
乃是榮耀的

必須一切都得
交通
商量
神來處理
神來說話
神來主張

我們別無選擇,一切都得和神交通,一切都得和祂商量,一切都得讓祂來處理,一切都得讓祂來說話,一切都得由祂來主張;在基督徒身上時刻件事都依賴另一位—神—乃是榮耀的—腓四57,箴三56,林後一89

 

*請參照  2021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  第八篇 接受、經歷並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