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 從榮耀到榮耀的生活

 
       

論題

各週

說明

經文

榮耀之目的

週一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是為著三一神的得榮耀、顯明和彰顯神永遠的定旨是要顯明並彰顯祂自己

弗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弗 3:9 並將那曆世歷代隱藏
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秘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弗 3:10
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弗 3:11 這是照著祂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榮耀的
獨一麥粒

基督是那獨一的麥粒,含有神聖的生命同神聖的榮耀;當祂人性的外殼藉著祂的釘十字架而破裂時,祂神性的一切元素—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榮耀—就都釋放出來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榮耀的釋放

週二

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就是將祂自己釋放到人裏面,作為生命的火在地上焚燒
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裏,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

路 12:49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著起來,那是我所願意的。
提後 1:6 為這緣故,我提醒你,將
那藉我按手,在你裡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榮耀的結果

週三

基督得榮耀的結果產生一個宇宙的合併,使三一神得著彰顯,這位三一神的獨特屬性就是一,互相內在的

約 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約 14:11 你們當信我,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榮耀的擴增

在約翰十四至十六章主對信徒末了的話裏,有這榮耀的三個具體彰顯:十四章二節中父的家(召會),十五章一至五節中葡萄樹的枝子(基督身體的構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節中一個新生的團體人(新人),這三者都是指召會,表明召會是基督藉著祂的死與復活所產生榮耀的擴增

約 12:23 耶穌回答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榮耀的彰顯

在這榮耀的擴增裏,神的兒子基督得了榮耀,使父神也在基督的得榮耀裏得著榮耀,就是藉著召會完滿地得著彰顯。
這個彰顯需要在三一神的一裏得維持;因此,主在約翰十七章總結的禱告裏特別為這事禱告。

弗 3:19 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弗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
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
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榮耀的

三層一

週四
週五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乃是為著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一,就是信徒在三一神裏的一

約 17: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話。
約 17: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來的;
約 17:8 因為
你所賜給我的話,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
約 17: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乃為
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

第一層的一,是在父的名裏,並憑著父神聖的生命而有的

棄絕人的天然生命

約 17: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已經在他們身上得了榮耀。
約 17:11 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
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約 17: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我
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了他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1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書得著應驗。
約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裡面充滿我的喜樂。

第二層的一,是在聖別之話的實際裏而有的

脫離世界, 撒但

約 17:17 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
約 17:18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
約 17:19 我為他們的緣故,聖別自己,使他們也
在真理中得以聖別
約 17:20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入我的人祈求,
約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週六

第三層的一,是在神聖的榮耀裏,為著彰顯那經過過程、調和併合並之三一神而有的一

脫離自己

約 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約 7:23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
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約 7:24 父阿,我在那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叫他們看見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

榮耀的

我們需要看重主所賜給我們的一,並時時與三一神調和,棄絕人的天然、世界連同撒但並我們的己,而保守那靈的一,以滿足主的渴望

弗 4:1 所以我這在主裡的囚犯勸你們,行事為人要與你們所蒙的呼召相配,
弗 4:2 凡事卑微、溫柔、恆忍,在愛裡彼此擔就,
弗 4:3
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弗 4:4
一個身體一位靈,正如你們蒙召,也是在一個盼望中蒙召的;
弗 4:5
一主,一信,一浸
弗 4:6
一位眾人的神與父,就是那超越眾人,貫徹眾人,也在眾人之內的

       

*請參照 晨興聖言─召會的內在意義 第四週 主在約翰十七章的禱告,為著祂的得榮耀,並為著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