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論真理

 
   

真理是什麼

(Joh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Joh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話就是真理。

真理的功效

(Joh 8:32)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Joh 17: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話就是真理。

世人對真理的回應

(Joh 8:40)   我將在神那裡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

(Joh 8:45)   我將真理告訴你們,你們就因此不信我。

(Joh 8:46)   你們中間誰能指證我有罪呢?我既然將真理告訴你們,為什麼不信我呢?

拒絕真理的原因

(Joh 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

如何認識真理

(Joh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Joh 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