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啟示(異象)與神的建造

         

聖經

啟示建造

拆毀

說明

舊約

(影兒)


神永遠經綸

表徵的圖畫

挪亞

方舟

擊敗罪恶

肉體的權勢

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
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亞伯拉罕

美地

擊敗偶像

宗教的權勢

出了迦勒底的吾珥
要往迦南地去

摩西

會幕

擊敗世界,

撒但的權勢

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
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

大衛
所羅門

聖殿

擊敗

己的權勢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
各人任意而行。

新約

(實際)


神永遠經綸

實際的完成

彼得

在禱告時得著的異象

基礎的看見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彼得看見基督,彼得看見教會,基督和教會還是兩個。

父把基督啟示給彼得,基督就把教會啟示給彼得,所以還是兩個的

保羅

天上的異象
(基督與教會)

屬天的看見

馬其頓人向他呼喊的異象

基督

祂的身體

徒26:12 那時,我領了祭司長的權柄和使命,往大馬色去
徒26:13 王阿,正午的時候,我在路上看見
一道光,比日頭還亮,從天上四面照著我和與我同行的人。
徒26:14
我們都仆倒在地上,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語向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你踢犁棒是難的。
徒26:15 我說,主阿,你是誰?
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他頭一次的看見,看見了基督;
在主的回答裡,主叫他看見教會
分兩次向保羅顯現,叫他看見了基督,叫他看見了教會,叫他看見了他被聖靈充滿的生活,也叫他看見了主要他所做的
保羅所看見的不再是基督和教會,而是基督就是教會,教會就是基督──我看見了基督,就要愛弟兄姊妹;我看見了弟兄姊妹,就會認識可愛的基督──所以保羅才用那麼多的豐富來把基督說明出來。

約翰

他看見教會是把基督照耀出來、見證出來的金燈臺

他也看見基督是行走在眾教會中間的人子

實行的看見 


新耶路撒冷聖城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18 又是那活著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使徒約翰所看見的異象的中心,就是基督,
還有眾地方教會,也就是人子,還有眾金燈臺

異象的實化,又是藉著在一處處地方教會生活裡,那些樂意與主一致的使者們得著成就的。也就是說,教會的使者就決定教會的情形教會的使者怎樣,教會就是怎樣:如果帶頭弟兄彼此鬥爭,全教會就彼此鬥爭;如果全教會中有人霸道,很多弟兄姊妹就會霸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