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人命定作神祭司的定義'

     

全本聖經從起頭到末尾,神所要的就是祭司體系;聖經中一切榮耀的事,都系于祭司體系 - 啟二一11,二二3下。
人是被命定並受造來接受神,被神充滿、浸潤並滲透,甚至人能讓神從他裡面流出來,以至於成為神活的表現;這是祭司的一個簡要定義

     

論題

定義

相關經文

事奉神的人
特別的人

祭司是一直事奉神的人,是一班特別的人

出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別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啟 5:10  又叫他們成為國度,作祭司,歸與我們的神;他們要在地上執掌王權。

專門為神的權益活着並事奉神的人

祭司乃是
專門為神的權益活着事奉神的人

羅 14:7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羅 14:8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林後 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接受神

被神充滿

浸透並浸潤的人

祭司乃是接受神,被神充滿、浸透並浸潤的人,讓神從他裏面流出來,以至於成為神活的表現

彼前 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 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享受神的人

祭司是一個借著在基督裡享受神而事奉神的人 - 羅一9,加五22。

羅 1:9 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裡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們,
加 5:22 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實、

借著基督

祭物的實際
來事奉神的人

祭司是一個借著基督作祭物的實際來事奉神的人 - 彼前二5。

彼前 2:5 也就象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借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基督
借著基督
憑著基督
來事奉神的人

神真實的祭司,乃是以基督、借著基督、並憑著基督來事奉神的人 - 腓一8,西一27~28,二9~10。

腓 1:8  神可為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怎樣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
西 1:27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西 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地獻上;
西 2:9 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西 2:10 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滿。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享受

基督的人

祭司是一個享受基督的人- 腓三1,弗三8。

腓 3:1 還有,我的弟兄們,你們要在主裡喜樂。把同樣的話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弗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基督而活的人

祭司是一個憑基督而活的人;他所吃的、他所穿的、他的住處都是基督——約六57下,加三27,約十五4。

約 6:57下   ……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加 3:27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與神的調和中
接觸神的人

祭司是一個在與神的調和中接觸神的人——林前六17。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絕對並徹底
與神調和的人

祭司是一個絕對並徹底與神調和的人——約十四20。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在靈的新樣裏

事奉的人

祭司乃是在靈的新樣裏事奉的人

羅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裏。

事奉主的人

祭司乃是事奉主的人

徒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徒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身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成為神居所

神家一部分的人

祭司是一個成為神居所、神家一部分的人——彼前二5。

彼前 2:5 也就象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借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背負
神見證的人

祭司是一個背負神見證的人——啟一2、9。

啟 1:2 約翰便將神的話,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見證出來。
啟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供應基督
給別人的人

祭司是一個供應基督給別人的人——羅十五16,林後四5。

羅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林後 4:5 因為我們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也傳自己為耶穌的緣故,作你們的奴僕。

把人帶進
與神的交通裡,
並把神帶進與
人的交通裡
的人

祭司是一個把人帶進與神的交通裡,並把神帶進與人的交通裡的人——約壹一3。

約壹 1:3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

建造
神居所的人

祭司是一個建造神居所的人——弗二21~22。

弗 2:21 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
弗 2:22  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作神福音
勤奮祭司的人

祭司是一個作神福音勤奮祭司的人——羅十五16。

羅 15:16 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在聖靈裡得以聖別,可蒙悅納。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一)  第十二週 • 綱目  祭司的國度
*請參照 2015 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  第二篇 祭司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