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後的亞當成了 '賜生命的靈' (林前十五章 45節下)

     

論題

說明

相關經文

定義

 

末後的亞當

賜生命的靈

終極完成的那靈

複合的靈

主靈

那是靈的基督

 

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藉着復活並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分賜生命並進入信祂的人裏面,如同活水的江河流出來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
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啓 21:6 祂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初,我是終。
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啓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賜生命的靈乃是終極完成的那靈,也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

林後 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
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加 3:14 為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著信,可以
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
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賜生命的靈是複合的靈,由複合的膏油連同其各種成分所豫表
1      
橄欖油表徵帶着神性之神的靈。
2      
沒藥表徵基督寶貴的死。
3      
肉桂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功效。
4      
菖蒲表徵基督寶貴的復活。
5      
桂皮表徵基督復活的驅逐能力。

出 30:23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出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舍客勒,又取
橄欖油一欣;
出 30:25 你要把這些香料,按
調製香品者之法複合成香品,作成聖膏油
約壹 2:20 你們有從
那聖者來的膏油塗抹,並且你們眾人都知道。
約壹 2:27  你們從祂所領受的
膏油塗抹,住在你們裏面,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乃有祂的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住在祂裏面

賜生命的靈就是主靈那是靈的基督,為着信徒新陳代謝的變化,以及基督身體的長大與建造

林後 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後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
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林前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
惟有神叫他生長
林前 3:9下   …
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林前 3:12上   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在這根基上建造,】
弗 4:16下  …便叫
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過程

 

成為肉體

人性生活

釘十字架

復活

 

終極完成的靈是經過了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的過程之後的三一神—約七39
a    
三一神成為那靈所經過的過程,是經綸的事,不是素質的事
b     『經過過程』指三一神在神聖經綸裏所
經過的步驟;『終極完成』指明這過程已經完成了;『終極完成的靈』含示神的靈已經經過過程,並成為終極完成的靈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約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來 9:14 何況
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
林前 15:45下 …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復活前

在主耶穌釘十字架並復活以前,『還沒有』終極完成的靈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復活時

主耶穌是在復活時得着榮耀的,藉着這得榮,神的靈就成了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復活之耶穌基督的靈

路 24:26  基督受這些害,又進入祂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麼?
腓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
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復活裏

末後的亞當,就是在肉體裏的基督,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從那時起,耶穌基督的靈就兼有神聖的元素和屬人的元素,包含了基督成為肉體、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實際

林前 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徒 16:7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試著要往庇推尼去,
耶穌的靈卻不許,
羅 8:9 但
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裏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

目的

吹入門徒裏面

 

活在門徒裏面

 

住在門徒裏面

 

門徒能住在祂裏面

 

藉着復活並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以分賜生命並進入信祂的人裏面,如同活水的江河流出來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
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子在復活裏,將終極完成的靈作為聖氣吹入門徒裏面
約翰福音啓示,基督成為肉體作神的羔羊,並且在復活裏成為賜生命的靈;因此,祂在復活裏將祂自己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吹入門徒裏面

約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約 20:22          說了這話,
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祂是那靈,就得以吹入門徒裏面

祂是那靈,就能活在門徒裏面,門徒也能因祂活着,並與祂同活;

祂是那靈,就能住在門徒裏面

門徒也能住在祂裏面

約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約 14:19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約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
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將自己吹入門徒裏面的基督,乃是賜生命的靈

林前 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必要條件

基督若不是賜生命的靈

我們就無法經歷神在祂經綸裏的任何事物

約壹 5:6 這藉著水與血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憑著水,乃是憑著水,又憑著血;並且作見證的就是那靈,因為那靈就是實際
約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為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林前 15:45下 …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 2:10  但
神藉著那靈向我們啓示了,因為那靈參透萬事,甚至神的深奧也參透了。
林前 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請參照  2015 國際華語特會 -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 第四篇 賜生命、複合的靈與在基督裏神聖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