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我們獨一的食物, 每日的嗎哪

 

 

 

 

 

每日嗎哪

獨一基督

說明

經文

 

 

嗎哪是

一個奧秘

 

 

基督是神的奧秘

 

正如我們無法分析或解釋嗎哪,我們也無法分析或解釋主耶穌;對世界的人而言,基督是真正的嗎哪,是真正的“這是什麼?”

出 16:15 以色列人看見,不知道是什麼,就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摩西對他們說,這就是耶和華給你們吃的食物。

西 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裡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地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秘,就是基督

 

 

嗎哪是

一個

長期的神跡

 

 

基督作每日, 每晨生命的供應

 

嗎哪每早晨降下,必須每早晨收取;這指明我們不能貯存基督的供應;經歷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必須是每日的、每早晨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要持續直到永遠

出 16: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取當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行我的法度。

出 16:21 他們每日早晨,按著各人的食量收取;日頭一發熱,就融化了。

太 6:34 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嗎哪

從天而降

 

 

主耶穌是

從天上來的糧”

“神的糧”

 

 

一面,主耶穌是“從天上來的糧”;另一面,祂是“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作我們食物的一位

出 16:4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取當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行我的法度。

約 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嗎哪

隨露水而降

 

 

 

 

復蘇並滋潤的恩典

 

 

 

露水表徵主新鮮的憐恤所帶來主復蘇並滋潤的恩典;恩典乃是神臨及我們,使我們復蘇,並滋潤我們

出 16:13 到了晚上,有鵪鶉飛上來,遮滿了營;早晨營的四圍滿了露水。

出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民 11:9 夜間露水降在營中的時候,嗎哪也隨著降下

詩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來 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

 

 

 

嗎哪

在早晨降下

 

 

 

與主有活的接觸,新的開始

 

 

 

指明借著我們與主有活的接觸,給我們新的開始

出 16:21 他們每日早晨,按著各人的食量收取;日頭一發熱,就融化了。

羅 6:4 所以我們借著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象基督借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

羅 7:6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叫我們在靈的新樣裡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裡。

 

 

嗎哪

是細小的

 

 

 

主寧願在人眼中顯為微小

 

基督生在馬槽裡,長在微小、受人藐視的城裡一位木匠的家中;這指明主沒有顯揚祂的偉大,反而寧願在人眼中顯為微小

出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路 2: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了。

約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嗎哪

是柔細的

 

基督是均勻、平衡的,並微小

 

指明基督是均勻、平衡的,並且成為微小,能讓我們吃

出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約 6:12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

 

嗎哪

是圓的

 

基督是永遠、完全、完滿的

 

指明作我們食物的基督是永遠、完全、完滿的,沒有不足或殘缺

出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約 8:58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嗎哪

是白色的

 

 

基督清淨又純潔

 

 

表明基督清淨又純潔,沒有任何攙雜

出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象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詩 12:6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地上爐中煉過的銀子,精煉過七次。

詩 119:140 你的話極其精煉,為你的僕人所愛。

 

嗎哪

如霜

 

基督使我們清涼復蘇

 

表徵基督不僅使我們清涼復蘇,也殺死我們裡面消極的東西

出 16:14 露水上升之後,不料,曠野的地面上有細小的圓物細小如地上的霜

箴 17:27 克制言語的有知識,靈裡冷靜的有聰明。

 

 

嗎哪

像芫荽子

 

 

基督

滿了生命

 

 

指明基督滿了生命,在我們裡面長大並繁增

出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象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民 11:7  這嗎哪仿佛芫荽子樣子好象珍珠

路 8:11  這比喻乃是這樣:種子就是神的道

 

 

 

嗎哪

是堅實的

 

 

 

“碾、搗並煮”基督將祂作成可吃的

 

 

 

表徵我們收取作嗎哪的基督之後,必須在日常生活的景況和環境中,“碾、搗並煮”祂,將祂作成可吃的

民 11: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碾,或用臼搗,在鍋裡煮,又作成餅;滋味好象烤的油餅。

林後 1:4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弗 6:17上 還要借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

弗 6:18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

 

 

嗎哪的樣子

好像珍珠

 

 

基督的

光亮透明

 

 

 

指明基督的光亮透明

民 11:7 這嗎哪仿佛芫荽子,樣子好象珍珠

啟 4:6   寶座前好象一個玻璃海,如同水晶;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前後滿了眼睛。

啟 4:8   四活物各個都有六個翅膀,周圍和裡面統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歇息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全能者。

 

嗎哪的滋味

好像烤的油餅

 

基督的味道馨香

 

表徵基督的味道

有聖靈的馨香

民 11: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碾,或用臼搗,在鍋裡煮,又作成餅;滋味好象烤的油餅

詩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嗎哪的滋味

如同攙蜜的薄餅

 

基督甘甜的味道

 

表徵基督甘甜的味道

出 16:31 這食物,以色列家起名叫嗎哪,就象芫荽子,是白色的,滋味如同攙蜜的薄餅

詩 119:103 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嗎哪

適於作成餅

 

基督

細緻營養的餅

 

 

指明基督像細緻的餅,富有營養

民 11:8  百姓周圍行走,把嗎哪收起來,或用磨碾,或用臼搗,在鍋裡煮,又作成餅;滋味好象烤的油餅

提前 4:6  你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並你向來所緊緊跟隨善美教訓的話上,得了餵養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九篇  更換飲食,喫屬天的基督作爲神子民獨一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