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子民如何被基督所重新構成?

 
       

如何重構

分題

說明

經文

1. 更換
我們的飲食

成為
屬天的子民

改變成分
改變性質
改變所是
改變構成
改變胃口

儘管神的百姓已從埃及被領到分別的曠野裡,但他們仍然是由表徵世界的埃及成分所構成;神的心意是要借著更換他們的飲食改變他們的成分,好改變祂子民的性質;祂要改變他們的所是他們的構成,用屬天的基督將他們構成並變化,使他們成為屬天的子民
所有重生的人都需要改變他們的飲食,好
改變他們的胃口;神的心意是要斷絕屬世的飲食,並限制我們只吃屬天的食物,就是基督。

出 16:35 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地的境界。
民 11:6  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
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什麼也沒有
約 6: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祂是父神所印證的。

2. 吃基督
這真嗎哪

成了嗎哪

屬天的基督
屬天的食物
屬天的嗎哪
獨一的食物
每日的嗎哪
獨一的職事

四十年之久,神只給以色列人嗎哪吃(十六35,民十一6);這表明神在祂救恩裡的心意,乃是要將祂自己作到基督的信徒裡面,並借著以基督作他們惟一的屬天食物餵養他們,改變他們的構成
借著吃嗎哪,至終
神的百姓成了嗎哪;我們的構成必須借著吃基督而重新整理,才能建造召會作神的居所;願主改變我們的飲食,使我們由基督重新構成,而成為神的居所——太十六18。

民 11:5  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有魚吃,還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
民 11:6  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
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什麼也沒有
林後 3: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
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為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3. 因基督
活著

活著
就是基督

基督
顯大基督

我們不是憑基督活著,乃是因基督活著,以基督為我們加力的元素和供應的因素;我們在基督的復活裡活基督,我們也因著吃基督而活基督——加二20,腓一19~21上。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舍了自己。
腓 1:21上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

4. 由基督
重新構成

成了
神的居所

屬天的子民
供應的嗎哪
基督的複製
神的居所

因而使他們夠資格建造召會作神的居所;事實上,信徒由基督重新構成之後,他們自己就成了神的居所——參林前三16~17,六19,林後六16,提前三15,來三6,啟二一2~3。

太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林前 6:19 豈不知
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九篇  更換飲食,喫屬天的基督作爲神子民獨一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