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屬天的糧

 

 

 

 

 

 

基督

分題

說明

經文

屬天的糧

屬性

本源

歸屬

 

基督是屬天的糧,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31 ~ 32、41 ~ 42、50 ~ 51 節。

約 6:31 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所記:"祂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他們吃。"

約 6: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不是摩西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你們,乃是我父把那從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約 6:50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

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神的糧

祂是神的糧,屬於神的,是神所差來,且有神同在的—33 節

約 6:33 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人的。

生命的糧

性質

特徵

 

基督是生命的糧,帶著永遠的生命(奏厄);生命的糧,指糧的性質是生命;生命的糧就像生命樹一樣『好作食物』,作人生命的供應—35、48 節,創二 9。

創 2:9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

約 6: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約 6:48  我就是生命的糧

 

活糧

情形

功用

祂是活糧;這是指糧的情形是活的—約六51

約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的生命所賜的。

真糧

本像

實貌

祂是真糧,是真實的食物,其他各種食物不過是祂這真食物的影兒;我們每日所喫之食物的實際,乃是耶穌基督—32 節。

約 6:32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不是摩西把那從天上來的糧賜給你們,乃是我父把那從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九篇  更換飲食,喫屬天的基督作爲神子民獨一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