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詩篇23篇認識三一神與我們地位, 生活, 態度

 
         

詩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羅以).我必不至缺乏(耶和華以勒)
詩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耶和華沙龍)
詩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耶和華拉法)、為自己的名(耶和華麥加底西肯) 引導我走義路(耶和華齊根弩)
詩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耶和華沙瑪).你的杖、你的竿、 都安慰我(耶和華羅以)
詩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耶和華尼西).你用油膏了我的頭(耶和華拉法)使我的福杯滿溢。
詩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耶和華沙瑪)

         

基督分五個階段牧養

以弗所書

耶和華的名

基督

全備的恩典
那靈 - 包羅萬有的靈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無憂無慮)

基督徒的經歷是以坐開始,而引到行,但那並不是終點。每一個基督徒也必須學習站。

耶和華羅以:神是我的牧者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約6:35)

約10: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主的話就是我們的糧,生命的糧。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安安靜靜)

第一階段在青草地上和可安歇水邊的享受

對神  >「坐」- 信徒在基督裏的地位
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神已經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坐在屬天的地位上,每一個基督徒的屬靈生活必須從這個安息的地方開始
一個在最高的天界裏與祂合而為一的生命

耶和華沙龍:神是我的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在我裏面有平安(約16:33)

祂使我的靈魂蘇醒,

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第二階段在義路上的復興與變化

對人 >「行」> 在世上的生活
一種基督徒的行事為人與我們所蒙高超的呼召相稱
一個屬天的生命如何藉我們在地上活出來

耶和華拉法:神是我的醫治
耶和華麥加底西肯:耶和華使我們成聖
耶和華齊根弩:神是我的公義

祂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太8:16-17)

詩篇84:6他們經過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穩穩當當)

第三階段經過死蔭幽谷而經歷復活、

是靈之基督的同在

耶和華沙瑪:神的同在(神的所在)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第四階段是戰場,

對復活之基督更深、更高的享受

對撒但的權勢  >「站」- 對仇敵的態度
永遠得勝的地位

耶和華尼西:神是我得勝的旌旗
耶和華以勒:神是我的供應

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林後2:14)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永永遠遠)

第五階段在耶和華的殿中

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和慈愛

1. Five stages are not a line figure but a cube relationship. We will never growth up without the base.
2.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sheep and  great Shepherd is beyond time, space and experience.
3. Sheep represents the belivers' true spiritual relationship with God, althrough He is our father, bridegoom and friend.
4. Shepherd is always leading his sheeps according to their strengh, step by step.

耶和華沙瑪:神的同在神的所在

詩84:10說“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能住在神的殿中親近神、敬拜 神、事奉 神是一種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