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啟示 VS 神的建造

   
       

太16:15 祂對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
太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
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太16: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
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
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神的啟示 與 神的建造

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

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建造者

建造的材料

建築

註釋
說明

'要'

 '磐石'

 '我的召會'

三一神的啟示

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基督

基督的啟示

異象

實行,實現

基督的身體


"
出埃及記裏的神 - 神是"

自有永有的神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希伯來人
以色列的神
說話的神
立約的神
主宰權柄的神
救贖並拯救的神
賜福的神
醫治的神
注入到人裏面的神
向人求愛的神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
住在帳幕裏的神

"羅馬書裏的神"

創造裏的神(一19~20)
定罪裏的神(二)
救贖裏的神(三)
稱義裏的神(三~四)
和好裏的神(五)
神在我們
與基督的聯合裏給我們領略(六)
神在
聖別裏給我們經歷(六~八)
在我們
裏面,我們的靈裏(八16)
神在得榮裏給我們享受(八)
神也見於祂的
揀選(九~十一)
神在
基督的身體裏得榮耀(十二)
神在
召會生活裏得彰顯(十六)



 "享受基督"

"經歷基督"

受苦

得榮耀

歡樂

釘十字架

埋葬

復活

藏在神裡

站在祂面前

有分

交通

苦難

喜樂歡騰

坐在諸天界

常常同在

顯現

榮耀

坐席

作王

創世記
雅各的夢
神的家-伯特利

聖經裏頭一個異象乃是一個夢夢的中心點是神的家,伯特利,由人與三一神調和所建造—創二八10~19

出埃及記
摩西
帳幕

摩西看見帳幕建造的異象;他看見神的建造屬天模型的真實異象—這異像是種子的成長—出二五~三一。

撒母耳記下
大衛
聖殿

大衛看見下一個主要的異象,就是聖殿作為帳幕之擴大的異象—撒下七1~16。

以西結書
以西結
殿

以西結四十至四十八章,以西結所看見的殿,是大衛所看見之殿的擴大

撒迦利亞
但以理
殿的恢復
末時的殿

撒迦利亞的異象殿的恢復有關,但以理的異象末時的殿有關—亞四9,但九27。

書信
彼得, 保羅
召會

書信給我們看見,使徒們,主要是彼得和保羅,在他們那時代所看見召會的異象—彼前二5,弗二21~22,四16。

啟示錄
使徒約翰
新耶路撒冷

末了的異象,終極完成的異象,是使徒約翰看見的—啟二一2、10~11。
聖經末了一個異象—一個擴大的異象,完滿的異象—乃是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二二5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一篇  神的啟示, 以及神的建造作為祂救恩, 供備和啟示的目標 綱目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七週 • 綱目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一)神建造的異象以及對我們屬靈的試驗  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