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造, 新造及完成神旨意的三個原則

 
       

歌1:16 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裏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
歌1:17 祂在萬有之先,萬有也在祂裏面得以維繫

       

三個原則

舊造

新造

神旨意

(生存的意義)
 
起始源頭

(過去 )
萬有的創造者

藉著祂
不住禱告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不尋求自己的意思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神的喜悅
神的願望
神所想要作的
神爲完成祂定旨
而有的定意

(生命的價值)
進行過程

(現在)
萬有的維持者

靠著祂
在祂裏面維繫
常常喜樂
願你的國降臨

不說自己的話
3:34
神所差來的,就說神的話,因為祂賜那靈是沒有限量的。
7:16 耶穌回答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14:24 那不愛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

祂心頭的願望:

是祂與人的調和
要爲基督得着一個身體, 作祂的豐滿, 祂的彰顯

神創造諸天與地,
開始實施神永遠的計畫,以完成神的心意
使祂在宇宙中在人身上
得着完滿的彰顯

不作自己的工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什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20 父愛子,將自己所作的一切事指示祂,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示祂,叫你們希奇。

不憑自己作工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

(生活的目的)
結局目標

(未來)
萬有的承受者

為著祂
凡事謝恩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不尋求自己的榮耀
7:18
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那尋求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才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
8:50 然而我不尋求自己的榮耀,有一位為我尋求榮耀並審判人的。

神永遠定旨的意願,神關於基督之經綸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