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在意志上降服於神

 
     

我們與神的聯合有二:一是生命上的聯合,一是意志上的聯合。我們生命上的與神聯合,就是我們在重生的時候,接受神自己的生命。神如何藉著聖靈活著,我們從今之後也如何藉著聖靈活著。這是生命的聯合,意思就是我們與神只有一個生命。這是在裏面的。但是,發表一個生命的,就是意志,所以,在外面還有意志的聯合。意志與神聯合的意思,就是與神只有一個意思這兩個的聯合是互相關係的,是不會獨立的

真實的救法是救人的意志的。凡不彀深入以救人的意志的,都是虛空的。一切美妙的感覺,清楚的思想,不過在乎外面的;因為人可以因信神而得著快樂、安慰、和平安,也可以明白神的奧秘,有許多高奇的知識,然而,其人與神仍然是沒有極深的聯合的。

     

五面

說明

經文

愛主

雅歌啟示我們受主的榮美所吸引而愛主之後,必須學習這獨一的功課—意志的降服—一9~11

1:9 我的佳偶,我將你比作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1:10 你的兩腮,因髮辮的妝飾而秀美;
你的頸項,因珠串而美麗
1:11 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

歸向神

除了神在基督裏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之外,我們的意志歸向神就是救恩最大的工作了—腓二12~13

真實的救法是救人的意志的
凡不彀深入以救人的意志的,都是虛空的。

2:12 這樣,我親愛的,你們既是常順從的,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時候,更是順從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
2: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
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被變化

我們的意志越降服,我們就越被變化—四1、4,林後三18,羅十二2

更新的意志是比人(魂)的任何部分更緊要的。思想可以錯誤,感覺可以錯誤,但是意志絕對不可錯誤。甚麼錯誤了,都沒有意志錯誤得厲害;因為意志就是人的自我,也是調動全人的機關的。它一錯誤,神的旨意立即不得成功。

3:18 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11主靈變化成的。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
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無己
斷絕己

人的意志可說是人的真我人的自己;因為意志就是代表人—雅四13~15,林前四19,徒十八21

人的意志就是人的“舵。”一隻船是如何隨著舵而左右的,一個人也是如何隨著意志而進退的。

救恩不是別的,不過是
拯救人脫離他自己那一種屬肉體、屬天然、屬受造、屬動物、屬自己的意志而已

4:19 然而主若願意,我必快到你們那裡去;並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語,乃是他們的能力。
18:20 眾人請他多住些時候,他卻沒有答應,
18:21 就辭別他們說,
神若願意,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來。

完全
聯結

與神最緊要、最完全的聯合,乃在乎我們的意志和神的旨意的結合—太七21,十二50,羅十二2,西一9,四12

如果意志沒有聯合,就我們的自己還未與神聯合。

意志與神聯合的意思,就是與神只有一個意思

7:21 不是每一個對我說,主啊,主啊的人,都能1進諸天的國,惟獨實行我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12:50 因為
凡實行我在諸天之上父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12:2 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
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1:9 所以,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上,
充分認識神的旨意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奴僕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中常為你們竭力奮鬥,要你們
得以成熟,站立得住在神一切的旨意上滿有確信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四週  綱目 實行召會生活極重要的經歷(一)我們的魂被征服並被基督作那靈所浸透,以及基督得釋放脫離我們魂的拘禁 週二
*請參照  屬靈人(下冊)第一章 信徒的意志
*請參照  復興報第十七期  意志的降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