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三重的祝福 VS 經歷, 享受神聖的三一 (父、子、靈)

       

聖經對神聖三一的神聖啓示,不是爲著神學上的研究,乃是爲著叫我們領會,神在祂奧祕而奇妙的神聖三一裏,如何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我們這些蒙祂揀選、救贖的人,能像使徒對哥林多信徒的祝福所指明的,有分於、經歷、享受並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從今時直到永遠

       

論題

三一神

說明

經文

創世記

雅各的祝福

經歷中的
三一神

亞伯拉罕和以撒行事爲人都在祂面前的神,乃是父

創48:9 約瑟對他父親說,他們是神在這裡賜給我的兒子。以色列說,請你領他們到我跟前,我要給他們祝福
創48:15 他就給約瑟祝福說,
願我祖亞伯拉罕和我父以撒行事為人都在祂面前的神,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創48:16
那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使者,賜福與這兩個少年人。願他們歸在我的名下,和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的名下。又願他們在這地生養眾多。

牧養雅各『一生…直到今日』的神乃是靈

救贖他脫離一切患難的使者,乃是子

經歷三一神
目的


三一神
祝福別人

雅各體認他的定命和生存,完全在牧養之神的手中;經歷三一神,乃是爲著我們能以三一神祝福別人

民數記

祭司
的祝福

祝福的
表樣

在民數記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節,我們看見祭司祝福的表樣;這祝福旣不是舊約的福分,也不是新約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遠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享受

民622 耶和華對摩西說
民6:23 你要對亞倫和他兒子們說,
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



民數記

三一神
永遠的福分

三一神

祂自己
分賜
到我們裏面

我們的享受

父在祂的愛裏,各面各方的祝福我們(參弗一3),又在祂的能力裏,各面各方的保守我們(參約十七11、15,彼前一5)
我們該爲這福分禱告,就是
在分賜的三一神裏完全蒙保守,而全然在那惡者之外;這是何等的福分!

民六24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
保護你
弗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贊的,祂在基督裡,曾用諸天界裡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約17:15 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
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在路加一章七十八節,主耶穌卽將出生時,撒迦利亞申言說,『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這清晨的日光就是在神聖三一裏的子;這含示神成爲肉體,以光照的方式將祂自己顯示給我們—太四16,約八12
神的
成爲肉體就是祂同在的光照;隨著這光照有恩典這恩典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恩,實際上就是基督自己—林後十三14

民六25 願耶和華使祂的面光照
賜恩給你

約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面是指一個人的同在,臉指那人的表情;向人仰臉,意卽向那人確認、保證、應許並將一切給他
耶穌來,是作神的面;聖靈來,是作神的臉;我們若叫祂憂愁,祂的臉會拉下來(弗四30);我們若順從祂,祂滿意我們,就會向我們仰臉,而向我們確認、保證、擔保、應許,並將一切給我們

民六26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
賜你平安

弗4:30 並且不要叫神的聖靈憂愁,你們原是在祂裡面受了印記,直到得贖的日子。

林多後書

使徒保羅
的祝福

將人帶到
神面前

在使徒保羅的祝福裏,三一神臨到人,作他們的享受;保羅不僅將人帶到神面前,也將神帶到人裏面

林後十三章十四節:


主耶穌基督的恩
神的愛
聖靈的交通
與你們眾人同在

將神帶
人裏面

一方面,祝福乃是將人帶進神面前;另一方面,祝福乃是將神帶進人裏面作爲愛、恩典和交通,使他們享受三一神—父、子、靈

享受
三階段

愛、恩典和交通是神作我們享受的三個階段愛是裏面的,恩典是愛的顯出,交通是恩典傳輸到我們裏面

經歷並享受
三一神

-源頭
-流道
-分賜

神的愛是源頭,因爲神是元始;主的恩是神愛的流道,因爲主是神的顯出;靈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著神愛的分賜,因爲靈是主同著神的傳輸,給我們經歷並享受三一神—父、子、聖靈,連同祂們神聖的美德。

羅16:20 平安的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的腳下。願我們主耶穌的恩,與你們同在。
腓2:1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鼓勵,若有什麼愛的安慰,若有什麼
靈的交通,若有什麼慈心、憐恤,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創世記結晶讀經(三)綱要  第九篇  祝福  週一, 週四, 週五

* 請參照  2017年  夏季訓練 -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  第四篇 祝福的神與神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