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從 '主這分賜者' 接受生命供應的代價

       

約瑟因著受苦並否認己,得了生命供應的豐富;百姓爲了要從約瑟得糧,必須付上四種代價:他們的銀子,他們的牲畜,他們的田地,以及他們自己—四七14 ~ 23,參啓三18

       

四種代價

表徵

說明

經文

銀子

便利

我們若要
從主這分賜者
接受生命的供應
就必須把
我們的便利
我們謀生的憑藉

以及
我們的資源
給祂

我們
給祂越多
就從祂得著越多生命的供應

太 19:21 耶穌對他說,你若想要完全,就要去變賣你的家業,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諸天之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太 19:22 那青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鬱鬱的走了,因為
他有很多產業

牲畜

生活的憑藉

西門和安得烈
撇下網
跟從了耶穌

雅各和約翰
撇下船和父親
跟從了耶穌

撒瑪利亞婦人
留下水罐子
往城裡去
對眾人說耶穌

太 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個兄弟,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的兄弟安得烈,向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漁夫。
太 4:19 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太 4:20
他們就立刻撇下網,跟從了祂
太 4:21 祂從那裡往前走,看見另外兩個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兒子
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正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祂就呼召他們
太 4:22
他們立刻撇下船和他們的父親,跟從了祂
约 4:25 婦人說,
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祂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约 4:26 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祂。
约 4:28 那婦人就
留下她的水罐子,往城裡去,對眾人說
约 4: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這豈不就是基督麼?
约 4:30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

田地

資源

太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自己

全人
每一部分

爲了要從主領受最好的分,包括使人飽足的食物和爲別人生產一些東西的種子(創四七23),我們必須把我們自己,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交給祂(利一4)

創 47:23 那時約瑟對百姓說,看哪,我今日為法老買了你們和你們的地;這裡有種子給你們,你們可以種地。
路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 9:24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掉魂生命;
凡為我喪掉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

結論

最高的代價

當我們把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交給祂,而付出最高的代價,我們就得享對基督之享受上好的分

腓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腓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