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宣揚祂…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歌羅西書一 章 28~29節)

     

1:28 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1:29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

     

論題

經文

說明

職事

我們宣揚祂

“傳揚,”包括‘勸戒’與‘教導’;“勸戒,”是使之歸正,或使之不偏離正道;“教導,”是解明真理

方式

是用全般的智慧

保羅說他是用著諸般的智慧,意思是用盡所有的智慧、辦法,智慧的人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一個智慧的人知道人真實的需要,會按時分糧,今天也願神使我們得著屬天的智慧,用智慧與人交往,將人帶到主面前來。

作法

警戒各人,教導各人

不單要注重講臺上公開的宣講,並且也要注意私底下對各個人的勸戒和教導

目標

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首先我們被擺在基督裡,然後基督在我們裡面。我們越進入基督裡面,祂就越進入我們裡面;祂越進入我們裡面,我們就越進入祂裡面。藉著這迴圈,我們就得以在生命裡長大。
使徒的職事,無論是宣揚基督,或用全般的智慧警戒、教導各人,都是
將基督供應人,使他們以基督作神聖生命的元素,而長大成熟,得以完全並完整

事工

我也為此勞苦

「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v25)保羅一直就是這樣盡心勞苦地傳揚神全備的道理

慿藉

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

竭力奮鬥,原文意爭戰,戰鬥或較力爭勝。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不是容易的事。保羅不是照著自己的能力或力量勞苦,乃是照著基督在他裏面大能的運行勞苦。基督的內住,叫祂能在我們裏面大能的運行並行動。這裏的大能是充滿動力的大能

態度

竭力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